【Fulcrum講投資】盡享英國現樓住宅出類拔萃之投資回報

【Fulcrum講投資】盡享英國現樓住宅出類拔萃之投資回報

盡享英國現樓住宅出類拔萃之投資回報

(客戶資訊)「樓花」亦即是未落成的新樓,以預售形式發售,通常發展商發售樓花主要方便資金流轉,有效控制成本及管理風險。「現樓」是指已落成的樓盤,但亦有分一手及二手現樓,買家毋須等候樓花期,買入後只須執修後便可出租,對於大部分投資者來說,現樓可謂更具競爭力之投資選擇。

1. 英國現樓價格比樓花可便宜四成

英國現樓價格比樓花可便宜四成

在香港,發展商都會以「樓花呎價低於二手樓盤平均呎價」為招徠,但須留意的是,其所標明的呎價可能只是其中幾個單位,並不是代表整幢的單位都同是以這呎價出售。普遍來說,一手樓花均會比現樓略貴,在英國亦是一樣,根據英國地產發展商數據顯示,由於新樓在較近年期出售及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因此「麵粉價」相對較高,發展商順理成章會將建築、銷售及行政開支等轉嫁給買家,所以大部分樓花均比現樓貴約四成。

2. 現樓兩大優勝之處

伯明翰現樓實景圖
伯明翰現樓實景圖

有不少香港投資者較為傾向選擇現樓住宅,原因除了不用擔心項目爛尾外,更可作實地參觀,同時亦可以先找驗樓員及律師先對單位作調查後才作成交,不怕因為一時衝動而作出決定。另外,從投資的角度來看,由於英國樓花期一般大約三年,購入樓花後需要等數年後收樓才能出租,但購入現樓則不同,收樓後卻可以馬上出租及快速有租客承租,實際上可多收三年的租金,以曼徹斯特現樓的租金比樓花高20%,而現樓的售價卻只是樓花的55%。

3. 附設傢具的單位租金回報更高

曼徹斯特現樓實景圖
曼徹斯特現樓實景圖

近年有不少展銷會在香港介紹英國各地的樓盤,現場會有專人講解,在購買上更為方便及提升買家信心。現樓或新樓項目投資者通常會尋找租務及物業管理公司為其物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包括物業交接及轉售、租務管理、傢具裝飾及稅務諮詢等,對投資者來說相對吸引,因為不用花費心力、精神及時間去管理,對比不設傢具的交樓標準住宅,附設傢具的單位對租客來說附設傢具的單位對租客來說更具吸引力,可為業主帶來高出平均25%租金回報率,例如曼徹斯特同一單位比較,交樓標準住宅的平均月租金為 1,098 英鎊,而附設傢具的單位租金可達 1,371 英鎊。

投資者可密切留意一些剛建成的現樓,通常會較同區樓花便宜一至兩成,租金回報率更高,過去一年英國各地平均租金上升至少11%,創14年新高,相信租務市場供不應求情況將持續。

對用家來說,現樓能提供一個實在的常住地址,在申請學校及銀行帳戶更為方便。不過目前在英國當地,現樓需求甚殷,有時可能會有多於一個買家向業主開價,所以還是要先做好期望管理,也沒有正確及錯誤的絕對選擇,取決於自身偏好及所需,多了解當地的買賣程序,為自己及家人作出最適宜的選擇。

【關於弘捷國際】FULCRUM INSIGHTS 由弘捷國際(弘捷)發布。 弘捷為香港領先之發展商,2008於香港成立,在英國、泰國、新加坡、日本及中國均有投資,弘捷秉持誠信為本的核心價值,創新經營房地產開發、投資策劃及資產管理。其高瞻遠矚之發展理念讓我們洞察項目所在地發展潛力,弘捷旗下所發展及投資之都市核心項目, 配合我們的策略性投資解決方案,持續為客戶創造長遠價值。弘捷結合區域性視野及當地夥伴管理,發展規模覆蓋國際核心城市,除香港總部外,公司於上海、曼谷、曼徹斯特均設有辦事處,以開拓發展商機。

【關於NEXIS】NEXIS為弘捷國際旗下全資附屬英國物業租務管理公司。自2012年於英國曼徹斯特設立總部成立以來,NEXIS成為曼徹斯特市場佔有率最高之物業租務管理公司,為英國與海外業主及投資者提供全方位優越租賃及管理服務,力臻完美。 NEXIS服務覆蓋中國、香港、英國及泰國,致力提供長遠及可持續發展物業管理解決方案,包括物業銷售、租賃服務及投資策略規劃及租賃組合分析等,旨於為投資者及客戶創造持久價值。

作者: 陳芷欣弘捷國際分銷管理副總監

作者: Claude Chan弘捷國際分銷管理副總監

弘捷國際聯絡資料:

Whatsapp 專線  https://wa.link/n29ouc

電郵地址 enquiries@fulcrumglobalproperties.com

官方網頁 https://www.fulcrum-global.com/tc/home

官方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lcrumGlobal

官方LinkedIn專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fulcrum-global/

Nexis聯絡資料:

Whatsapp 專線 https://wa.me/85292231500

電郵地址 info@nexis-property.com

官方網頁 https://www.nexis-property.com/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