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灣】去台灣搞民宿好唔好?原來有嚴格規定!

【移居台灣】去台灣搞民宿好唔好?原來有嚴格規定!

我早前提過台灣入住的旅店,究竟係點?其實內櫳頗為的骰,但屋主成功利用高樓底,將單位向高空發展,自製成小複式,算是特色之一嘅。而這個單位,每晚房租約600元左右而已。去台灣搞民宿好唔好?去片睇埋內櫳~~~

入屋客飯廳尚算寬敞,空間分配得井井有條
入屋客飯廳尚算寬敞,空間分配得井井有條

具人情味的日式旅館

入屋客飯廳尚算寬敞,空間分配得井井有條,樓梯底放置梳化床及茶几,其中一張雙人床靠近門邊擺放。感覺夠大,因為樓底高有利向高空發展。

沿小樓梯而上,開闢出另一個空間,簡單放置兩張床,令單位可容納六個人。

大廳旁邊有條通道,一直往外走,有一個戶外小平台,鋪砌好戶外木。

這裡是宜蘭羅東的一間旅店,老闆注重環保,鼓勵垃圾分類,入門口前需先脫掉鞋子,裝潢也很有日本風味。

非豪華住宿
台灣人對民宿有嚴格規格,這裡只是一間「短期公寓」,但也要得到台灣五個部門批准,才獲發「旅館牌照」。

台灣對民宿有嚴格定義

雖然並非豪華住宿,但贏在店主的待客之道,除安排專車接送外,還替顧客細心安排行程。這間旅店五層高,但並非真正的民宿,因為台灣人對民宿有嚴格規格,這裡只是一間「短期公寓」,但也要得到台灣五個部門批准,才獲發「旅館牌照」。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