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山水盈】三房平面圖、周邊發展懶人包

【錦田山水盈】三房平面圖、周邊發展懶人包
山水盈

《施政報告》後的新盤積極推售,由路勁發展的錦田「#山水盈」準備開價,全盤共由9座分層及31座洋房組成,合共提供331個單位。除了在第十座設有少量300呎的開放式單位、以及501呎的兩房戶型,分層基本上三房為主。

三房面積由最細657呎,去到最大1,012呎,「大三房」集中在第一至三座、以及七至九座之間,比起集中在第五至六座、以及第十座的「細三房」,有一個很大的分別就是電梯大堂。開則上,一至三座以及七至九座,均屬於一層兩伙類別,都是一打開電梯,經過私人大堂可以走入室內。電梯大堂差不多接近30呎大,等於半間客房面積,這部份面積屬「圍封牆」一部份,而一手條例又特別對「圍封牆」作定義,令發展商可計入實用面積售予小業主。

山水盈開則

這幅地本身在2016年初招標,一度流標收場,其後政府重新招標,由路勁基建以9.89億元投得,每呎地價2,690元。若以PARK YOHO大約15,000元的呎價推售,也差不多等於翻了460%。

座落在「爾巒」毗鄰的「山水盈」,最大賣點理應是低密度設計,然而隨著周邊地皮一路發展,低密度環境優勢也會逐步淡化。在「爾巒」與「青朗公路」之間的「下高埔村」,根據規劃大綱劃為「住宅戊類」,佔地46.8萬呎的用地,可以用最高地積比率1.2倍重建為住宅。

山水盈未來規劃

當中的15.4萬呎用地,即接近「爾巒」與「映河路」附近用地,兩年前已獲批規劃許可,可發展為4座10-13層高住宅,提供372個單位,以及68個住客車位。在今年七月,發展商再申請擴大發展範圍至17.5萬呎,並申請興建4座14層高住宅,提供411個單位、以及77個車位。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