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驗樓】創新低後創新高!究竟邊度扣分?

【雲海驗樓】創新低後創新高!究竟邊度扣分?

驗樓又再創出新紀錄!只差一點點就可取得滿分,究竟是哪個樓盤?之唔係新地在白石的「雲海」! 不過即使年年考第一,一樣有地方要改善! 最重要抱著謙虛心態去聆聽各方意見,人如是,驗樓單位也一樣。

實用面積488呎的單位,入屋見開放式廚房連長型客飯廳,部份牆身略見不平滑及有污漬,但驗樓師鍾智剛建議重新扇灰已可以。經過走廊直入一大一細房間,天花頂不約而同出現少於300毫米乘300毫米的鬆批盪,但由於面積不大,未跌出扣分門檻,只需找發展商重做就可以。

驗樓小隊捐窿捐罅,最終只找到濕碎問題

驗樓小隊捐窿捐罅,最終只找到濕碎問題,例如在洗手間,底櫃拉開會刮門;坐厠玻璃鏡櫃漏裝一粒小螺絲。但就算最終不執修,也不影響使用。結果驗勻全屋,除了油漆、窗及浴室櫃被輕微扣分外,其他十三個驗收環節都取滿分,最終單位取得98分佳績,評級為A,再創出新高。

入屋見開放式廚房連長型客飯廳
入屋見開放式廚房連長型客飯廳

鍾智剛表示,單位交樓質素良好,建議業主盡量保留原裝間隔,不用再重新裝修以免造成浪費。例如很多時有業主查詢需否全屋再髹油,鐘sir建議業主可用肉眼觀察牆身油漆是否夠平滑,以及檢查有沒有大範圍鬆批盪,如果有的話才考慮重髹。

檢查有沒有大範圍鬆批盪,如果有的話才考慮重髹

同一道理,往往發展商鋪砌的地磚或地板手工也良好,故不應貿貿然拆走,建議業主收樓時多作檢查已可以。如果驗收地磚,就看看地磚有沒有空心,但如果驗收木地板的話,就要留意有沒有斜地台。

留意空心磚和鈄地台

對於驗樓結果,我們向發展商新地查詢,回覆表示已跟進業主提出的項目,全部執修工作已完成,業主已簽收滿意。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