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愛海頌】附近租值比較 分析樓盤租務回報

【深水埗愛海頌】附近租值比較 分析樓盤租務回報
【愛海頌預售】緊急法後首新盤   市場是否仍受落?

《禁蒙面法》實施近一星期,對樓市影響還是信心問題。對於未入市的準買家,他們寧可抱較觀望態度,而未來會否入市,還看業主有多大幅度讓步。只是當目前只得少部份業主軟化、大部份業主仍舊企硬時,買賣雙方期望不接軌下,二手成交難免要陷入牛皮拉鋸。

開價貼近二手價?

在目前環境下,開售的一手新盤又是好是壞?背後就很視乎一手盤開什麼價格,以及有沒有付款辦法配合。長實深水埗「愛海頌」以貼近二手價開售,最平兩房折實721.7萬元可以上車。在「愛海頌」附近的西九四小龍,若撇除「昇悅居」的一房戶型,兩房也要750萬元起步,但一二手之間不同之處,是入市成本截然不同。

愛海頌附近回報係點?

供樓定租樓?

上月促成四宗成交的指標屋苑「昇悅居」,這個5座低層C室,是一個實用面積522呎的兩房單位,成交價就是780萬元。對準買家來說,若考慮供租角度的話,供樓一定較為划算,只因類近單位月租19,500元;反觀置業的話,以承造最高六成按揭計,月供是18,189元,供樓比起租樓更加划算。

同一道理,附近「碧海藍天」也一樣。上月售出的5座中層H室單位,實用面積577呎,租樓大約要20,500元一個月,但供樓卻只需19,400元。在供與租之間作出抉擇,準買家應該會選擇置業。

愛海頌有首期優勢?

低首期優勢

然而,重點是今時今日要供得起「西九四小龍」,準買家首先要應付四成首期,以上兩個盤淨首期分別312萬及460萬元,也相當於以私樓家庭入息中位數40,000元計,不吃不喝6.5年至9.5年才可置業。反觀以「愛海頌」的付款方法去計,最平兩房的首期只要144.4萬元,目前樓市政策對一手新盤絕對傾斜。

所以,「愛海頌」開售對後市啟示,是可徹實反映準買家對《禁蒙面法》的實質影響。究竟在準買家眼中,他們更關注能否用低首期上車、抑或對目前政治環境完全失去信心下,就算有低首期的配合也斷言拒絕入市。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