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PMI數據沙士後最差 續創11年新低

【香港經濟】PMI數據沙士後最差 續創11年新低
【香港經濟】數據沙士後最差   續創11年新低   樓市又點睇?

雖然新按保推出後,樓市交投一度回暖,但政治局勢不穩,加上中美貿易戰仍有隱憂,本港經濟繼續惡化,最新公布的日經1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38.5,顯示私營企業的經濟前景倒退至2003年沙士後最差,往後樓市又會點走?

PMI新訂單數字創金融海嘯後最差

PMI指數是衡量私營經濟表現的綜合指標,基於新訂單、產出、就業、供應商供貨時間、採購庫存等5個單項指標計算結果,而香港PMI已連續20個月低於50盛衰分界線,其中新訂單數字更由33.5跌至31.8,創2008年金融海嘯後新低。

事實上,政府統計處早前亦公布,本港第三季GDP按年倒退2.9%,遠遜預期,為2009年金融海嘯後首次錄得季度按年跌幅,多間大行亦相繼加入唱淡行列,樓市一向為反映經濟狀況的重要風向標,唔通今次勢危?定係別人恐懼我貪婪?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