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舊樓裝修,最大好處幾乎全屋可以推倒重來,實用384呎的舊式洋樓,原則空間分配不均,也可透過室內設計作出修飾。今次戶主用約46萬翻新,將殘破舊樓改造成溫暖小屋,你又Like唔Like?

384呎舊式洋樓
設計單位位於油麻地順利大廈,實用384呎。

384呎舊式洋樓

原則廚廁設在單位一角,但卻損害單位空間感,將廚房間隔牆拆走後,入洗手間前兩邊均設廚櫃,一邊放煮食爐,上方設大組抽油煙機,另一邊設鋅盆,收納洗衣機及雪櫃,布局即時變得井井有條。

騰出更多空間予廁所
廚房對面睡房,原則房門望向廚房

廚房對面睡房,原則房門望向廚房,設計師Heiman特意重新分布,現時房門扭向客廳方向開,不單避免廚房油煙入房,還可增加由客飯廳入房的光線。只是睡房房門屬於趟摺門,可以全道門拉開,Heiman運用波浪花紋的玻璃,即可保障房間的私隱。

房門扭向客廳方向
房門扭向客廳方向開,不單避免廚房油煙入房,還可增加由客飯廳入房的光線。
波浪花紋的玻璃
Heiman運用波浪花紋的玻璃,即可保障房間的私隱。

睡房改地台增儲物量

戶主對設計有兩個要求,一就要有足夠空間給兩隻狗仔活動,二就是要有足夠儲物量。現時睡房改地台,下方作收納空間,變相可滿足戶主儲物要求。至於床尾就放置小型梳妝枱,另一邊放大組衣櫃。

睡房改地台
現時睡房改地台,下方作收納空間,變相可滿足戶主儲物要求。

Heiman解釋,兩個櫃除可提供儲物功能外,還成為房間的間隔,讓戶主可節省建牆的功夫,區分房間的位置。

間隔改動後,客廳望落工整得多。客廳設有一排過玻璃窗令室內透光充足。雖然單位樓層不算高,但剛好望到前方綠油油的樹蔭,所以也份外寫意。至於另一邊就做了一排儲物櫃,當中還有小乾坤,設計師把飯枱收納在地櫃裡面,需要時才拉出來,節省客廳空間。

設計師把飯枱收納在地櫃裡面
設計師把飯枱收納在地櫃裡面,需要時才拉出來,節省客廳空間。

設計單位在油麻地渡船街,是樓齡達40年的洋樓「順利大廈」。雖然全屋間隔大執後,空間分配更加得宜,但也並非全無缺點。全屋多了幾條橫樑,也需要透過設計來隱藏外,同時以白色併淺木紋色配搭,也可進一步淡化壓頂的感覺,並增添單位柔和感。

設計費用
前期工程$36,000
水電泥水$140,800
木器傢私$190,000元
雜項工程$13,600元
油漆工程$38,000
設計費用$40,000
共計$458,4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