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驗樓】深水埗新盤「傲凱」呎價兩萬 得分僅46分!

【詹Sir驗樓】深水埗新盤「傲凱」呎價兩萬 得分僅46分!

深水埗海壇街附近的單幢式重建項目陸續交樓,遠展與市建局合作的「傲凱」,首批折實呎價直逼兩萬元,但交樓質素卻叫人失望,驗樓得分只有46分,創《胡‧說樓市》紀錄新低外,連單位設計也不見得為用家著想。

遠展與市建局合作的「傲凱」
深水埗海壇街附近的單幢式重建項目陸續交樓,遠展與市建局合作的「傲凱」,首批折實呎價直逼兩萬元,但交樓質素卻叫人失望。

交樓手工馬虎

雖然驗樓單位不是整幢大廈的最細戶型,但整體格局已能一眼望透,窄長客飯廳外接露台,即使驗樓單位處於低層,但由於基座墊得高,仍可穿過前方舊樓,望開揚深水埗都市景。

單位窄長

景色怡人,但交樓手工卻有點嚇人。詹Sir俯身一望,已發現露台門的不銹鋼片充滿銹漬,鋼片未入伙已經生銹,印象分自然大減。抬頭看看,也不難發現馬虎的手工,大廈外牆瓦仔鋪砌不工整,露台頂的駁口造工差勁,掃口有很多空隙,驗樓師詹濟南直言師傅只需花幾分鐘已能執修得很好,但最終卻懶做。

磁磚撞崩沒更換

磁磚撞崩沒更換

其實單位的鋪磚手工也一般,露台外牆,以至客廳地板磚撞崩了卻沒有更換、大門雲石門檻崩裂、廳房的地腳線有釘孔也沒有填補。進入睡房,驟眼看似無大問題,但細心一看,磁磚與牆身不平衡,兩邊牆身的磁磚總共相差了20毫米。

去水喉旁邊非常骯髒

就連空間狹小的洗手間,都有三塊地磚有空鼓問題,順理成章鋪磚一項只有「零雞蛋」。但更嚇人的還在後頭,浴室底櫃下的去水位明顯漏做了一些工序,筒口竟然較地板高,令積水難以流走,發展商亦忘記加上鋁蓋。

鞋櫃淺薄儲物困難

入屋玄關牆身設置到頂櫃,由於空間所限,上方只能放置電箱,而下方則看似鞋櫃,但由於深度不足,業主要放鞋也要「腦筋急轉彎」,如想增加儲鞋量,戶主需自行加設膠片欄起。

入屋玄關牆身設置到頂櫃
入屋玄關牆身設置到頂櫃,由於空間所限,上方只能放置電箱,而下方則看似鞋櫃。
戶主需自行加設膠片欄起
由於深度不足,業主要放鞋也要「腦筋急轉彎」,如想增加儲鞋量,戶主需自行加設膠片欄起。

廚櫃去水喉易撞爆

單位玄關旁已是開放式廚房,電磁爐下方收藏洗衣機,換言之洗衣機來去水喉則置於旁邊的鋅盤底,但業主在廚櫃放置物件便要非常小心,皆因洗衣機去水喉沒有加裝喉碼固定,令去水喉搖來搖去,一不小心也很容易撞爆喉。

洗衣機去水喉沒有加裝喉碼固定
因洗衣機去水喉沒有加裝喉碼固定,令去水喉搖來搖去,一不小心也很容易撞爆喉。

浴室設計不貼心

走進洗手間,坐廁上設大窗有助通風,值得一讚。但企缸則沒有設層架擺放清潔用品,驗樓師詹濟南建議業主安裝吸盤式的層架,以省卻鑽牆功夫,同時避免鑽爆磁磚的風險。不過當詹Sir打開企缸門一看,卻發現防水膠竟然倒轉安裝。除此之外,企缸與浴室櫃之間未有裝貼,污水隨時流進空隙,業主也難以清潔。

驗來去水時,詹Sir更發現廚房電熱水爐「時著時唔著」,要發展商跟進。驗勻全屋,單位「鋪轉」、「油漆」、「潔具及來去水」、「整潔」四項齊齊捧蛋,七除八扣後,最終得分只有46分,繼啟德「龍譽」後再創「胡‧說樓市」驗樓新低。

我們就驗樓問題向發展商遠展查詢,回覆指承建商已即時作出跟進,並預計於本月內完成執修。

企缸與浴室櫃之間未有裝貼
企缸與浴室櫃之間未有裝貼,污水隨時流進空隙,業主也難以清潔。

深水埗正急速轉型

「傲凱」首批呎價直逼兩萬元,較同區兩個新盤「海柏匯」及「南昌一號」高出三成以上,是否值得見仁見智,但傲凱並非坐落豪宅區或新發展區,而是舊樓林立的深水埗區,樓下多數是車房或濕貨店舖,衛生情況一般,亦不難發現曱甴屍體。

不過樓盤賣的是前景。提供共876伙的長實海壇街大型項目「愛海頌」快將開售,連同區內「海栢匯」、「南昌一號」等重建項目入伙,加上鄰近匯璽的基座大型商場「V Walk」即將開幕,都有望加速區內轉型。

驗樓得分
屋苑深水埗傲凱
發展商遠東地產
單位低層B室
面積282呎
總得分46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