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驗樓】恒基馬頭圍迎豐 來去水扣至零分!

【詹Sir驗樓】恒基馬頭圍迎豐 來去水扣至零分!

冷氣機開數分鐘即壞、露台去水位堵塞、大廳牆身充滿甩漏,需要扇灰重髹,全屋驗樓分數僅僅合格。這裡是位於土瓜灣,恒地剛交樓的新盤『迎豐』,可以避過前方舊樓,望透整個啟德全景。但我們站立的露台就至少發現兩個瑕疵。

露台地板易有積水

揭開露台戶外地板有大灘積水,同垃圾堵塞有關。驗樓師詹濟南指,驗過『迎豐』過半單位有這問題。露台門隙都沒有預留去水位,是設計上的敗筆。

露台門隙都沒有預留去水位,是設計上的敗筆。
露台門隙都沒有預留去水位,是設計上的敗筆。

廚房拖累來去水扣至零分

全屋第二大高危是廚房。驗鋅盆來去水即時出事,詹SIR話『迎豐』較少出現這個問題,今次屬個別事件,但已將來去水一環扣至零分。廚櫃旁窄牆身鋪上鋼質物料,但『好睇唔好用』,因為很容易痴上指紋,難以清理,詹SIR建議可用蠟水或洗鋼水作日常護理。

今次屬個別事件,但已將來去水一環扣至零分。
詹Sir指,今次 廚櫃漏水屬個別事件,但已將來去水一環扣至零分。
廚櫃旁窄牆身鋪上鋼質物料,容易黏上指紋
廚櫃旁窄牆身鋪上鋼質物料,容易黏上指紋

之後驗洗手間,打開天花以為滲水,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出現水漬主要是管槽內外的倒汗水,業主需定時打開作清理。

單位面積258呎,但都開到一房一廳。幾幅主要牆身都出現污漬或不平滑,要重新扇灰或重髹。地板手工也做得差,不少都搖得動。結果驗勻全屋,油漆、地板、同來去水都扣至零分。單位面積細、拖低得分只有58分。詹SIR話,過去『迎豐』驗樓普遍介乎80至90分。是否後期交樓開始鬆懈?業主要多加留意。

驗樓得分
屋苑馬頭圍迎豐
發展商恒基
單位中層L室
實用258呎
總得分58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