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嘉峯匯】平面圖攻略 一房、兩房要避開厚牆身

【啟德嘉峯匯】平面圖攻略 一房、兩房要避開厚牆身
樓花期長達兩年的啟德樓盤「嘉峯匯」在這個氣氛下推出,大家又會怎樣看待?

以為《施政報告》放寬樓按可刺激樓市,但當社會運動發酵至此,小市民傷亡令人心痛至極。無論消費以至長遠投資,大家只會更趨保守。樓花期長達兩年的啟德樓盤「嘉峯匯」在這個氣氛下推出,大家又會怎樣看待?但入到售樓處,我們也要留意有沒有開則陷阱,究竟開放式、一房、兩房點揀樓?

兩房揀樓攻略

實際標示的面積卻各有大細
對比這兩個圖則,驟眼望落並沒有太大分別,然而實際標示出來的面積卻各有大細。

對比這兩個圖則,驟眼望落並沒有太大分別,然而實際標示出來的面積卻各有大細。「1A座D室」面積451呎,較「1B座D室」的466呎,面數少了15呎,當中的15呎反映在哪裡?答案都應該呼之欲出。

經過小玄關直入客飯廳,開放式廚房貼近飯廳而放。參考樓書,兩個單位的這部份面積也是均等,各自有170呎大。轉入走廊直入兩間一大一細睡房,以至單位洗手間及露台,原來面積也是相同。大睡房面積89呎、細睡房53呎。所以睇內櫳,根本你不會看出有任何分別,唯一解釋到面積差異就是牆身厚度。

面積較細的「1A座D室」,包圍單位外邊的主力牆均貼著毗鄰單位而建,變相不需要一戶獨力承擔,而僅需計一半入實用面積;反觀「1B座D室」客飯廳外接的一幅350毫米厚牆身,並未能跟其他單位攤分,故需全數納入,也谷大了單位實用面積。

兩房揀樓攻略
1A座D室1B座D室
面積451呎466呎
客飯廳170呎170呎
大睡房89呎89呎
細睡房53呎53呎
牆身可與毗鄰分享客廳350毫米厚牆需獨力承擔

開放式、一房都有厚牆

開放式、一房都有厚牆
最細一房325呎,設於「2A座F室」,跟毗鄰最大一房「2A座G室」333呎,兩者也有八呎的差異,背後也跟厚牆身有關。

由兩座高座、兩座低座、以及四間洋房所組成,提供1,006個單位的「嘉峯匯」,樓盤一房單位也出現類近情形。最細一房325呎,設於「2A座F室」,跟毗鄰最大一房「2A座G室」333呎,兩者也有八呎的差異,背後也跟厚牆身有關。

用不到的厚牆身,卻需計入實用面積售予小業主,在啟德的「嘉峯匯」也發揮得頗為淋漓盡致,明明實用只得287至293呎的開放式單位,理應內櫳沒有太多主力牆,但偏偏捱近洗手間的位置,卻驚現粗達「650毫米」的厚柱,厚柱面積有近七呎,這部份用不到的空間也需要由小業主承擔。若參照區內「尚珒溋」首批開價24,000元呎計,厚柱身價高達17萬元。

比較列表

比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