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西半山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坐擁遼闊無邊的海景,背靠翠綠山景,戶主一擲千金購入這個複式單位,當然不會在裝修佈置上吝惜,但不代表單位要奢華瑰麗,如何將室內設計融合於靜謐的景色,才是戶主的首要要求。

單位外望180度海景
單位外望180度海景

從鬧市過來的我們仨

根據設計師透露,單位戶主是比較年輕的夫婦,與初生小孩共同居住。他們睇樓時看到這個海景,已經喜歡這個地方。因為戶主一家本身住在市區,搬到這裡是想享受寧靜的生活,而且工作忙碌,希望在家可以靜下來休息。

女兒房間

原則平面圖

為遷就180度的海景,單位開則都不是水平直落,牆身、落地玻璃都向外斜,以至部分房間都會出現三尖八角的凹位,並不容易擺放家具。

另外,原則低層會有一個較大的套房連客廁,高層則有三房一廁連套廁,適合大家庭使用。不過,由於戶主家庭只有三人,故多出的房間會浪費空間。

原則平面圖(低層)
原則平面圖(低層)
原則平面圖(高層)
原則平面圖(高層)
低層為客飯廳
低層為客飯廳
低層飯廳
低層飯廳

改動後平面圖

為更方便擺放家具,設計師先將橫樑及高低不平的位置修正,再透過設計、訂造入牆櫃等把牆身拉直,同時為戶主提供儲物空間。

戶主的家庭只有三人,不需要太多房間,設計師索性把低層的房間縮細,改為男戶主的私人視聽室,同時將兩個廁所合併為一個,多出的空間闢作客房。至於高層則劃作睡眠區,三房都改為兩個套房的設計,一個為男女戶主所用,多出的空間劃作書房及衣帽間;另一個則留作小朋友的房間。

改動後平面圖(低層)
改動後平面圖(低層)
改動後平面圖(高層)
改動後平面圖(高層)
高層為睡眠區
高層為睡眠區,有主人套房與小朋友房間

注重私隱的戶主

設計師透露,男戶主較著重私隱,故客房只放在低層,讓高層完全成為戶主的私人空間。另外,男戶主亦不喜歡在觀賞影音的途中被騷擾,所以特意要求在視聽室加上密碼鎖,又在通往客廁的門上加上內鎖,務求打造完全獨立的私人空間。

視聽室設有密碼鎖
視聽室設有密碼鎖

大地色系融入景觀

為配合背山面海的寧靜環境,設計師避開對比強烈的顏色,選以大地色系的藍灰色作為主調,將室內設計與室外的景觀連貫起來,希望帶出平和及寧靜的感覺,同時透過不同層次的變化,以致用色不會過於單一。

另外,設計師選用藍色雲石牆磚放到客廳的特色牆上,呼應窗外的海景。

大地色系融入室外景觀
大地色系融入室外景觀
藍色雲石特色牆呼應海景
藍色雲石特色牆呼應海景

單位資料

屋苑西半山御海園
單位2,000呎
裝修時間7個月
設計師Maggie Cheung / Grande Interior Design

裝修費用

基本工程$500,000
牆身間隔、泥水及防水工程$210,000
木工$370,000
水電工程$350,000
冷氣及棚架工程$90,000
家具$500,000
油漆$180,000
雜項$200,000
總共$2,400,0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