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山水盈】位置、規劃一覽 留意噪音困擾

【錦田山水盈】位置、規劃一覽 留意噪音困擾
山水盈被電纜包圍

《施政報告》放寬樓按後,發展商推盤步伐轉趨積極,但是否每個樓盤都值得吸納,除了衡量開價外,也得留意樓盤配套及環境。由路勁發展的錦田「山水盈」共由331個單位組成,其中最大特色,莫過於整個地盤被西鐵架空鐵路一分為二。

山水盈被公路包圍

注意1: 一號洋房被架空路軌分隔

結果,九座高座清一色擺於「架空路軌」以東,而二十九間洋房則大部份在高座旁邊,唯獨面積最大的一號洋房,寧寧舍舍設於「架空路軌」以西位置。為了避開鐵路噪音,高座開則也巧妙地扭向內園方向;面向路軌的間隔多以洗手間、工作平台為主。

注意2: 樓盤鄰近錦田河

話雖如此,「山水盈」是否宜居還得看其他因素。地盤被「架空路軌」斬開外,實情樓盤四周還有很多「架空電纜」。地盤的另一邊則背向車輛飛馳的「青朗公路」,以至樓盤以北會面向偶有臭味傳出的「錦田河」,樓盤四周環境頗為嶙峋。

山水盈周邊有什麼要注意

更重要的是,翻查批地文件,在「山水盈」西北面,捱近「青山公路」原來還設有一條「高壓煤氣管道」;以至樓盤西南面,在「青朗公路」附近也有為汽車提供石油氣加氣設施的加油站,令發展商需進行「量化風險評估」外,連同捱近「山水盈」入口附近的「雨水渠」及「暗渠」,日後也需由業主自費進行維修保養。如準買家有興趣入市的話,實在有必要進行實地考察。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