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居屋公屋裝修必讀﹗ 裝修忌諱你要知﹗

【室內設計】居屋公屋裝修必讀﹗ 裝修忌諱你要知﹗

各位新公屋及居屋戶主注意!裝修前要諗清楚,廚廁拆磚有可能影響防水功能,原來同現時嘅建築方法有關,不如聽聽設計師點講!

新建的居屋或者公屋都是用預製組件裝崁整座物業
設計師指,很多時新建的居屋或者公屋都是用預製組件裝崁整座物業,特別是廚房及厠所不是用以前倒石屎的做法,有少部份潛在漏水的風險。

新居屋預製組件質素參差

設計師指,很多時新建的居屋或者公屋都是用預製組件裝崁整座物業,特別是廚房及厠所不是用以前倒石屎的做法,有少部份潛在漏水的風險,所以我們也會建議客戶非不必要的情況下也不要拆走廚房或浴室的磚,否則會影響防水能力。

廚廁拆磚後曾看見有蜂巢的情況

他表示,因為以前起樓的技術上,可能需要紥板倒石屎,好處是結構較緊密一點。但現在希望速度及成本做快一點及節省一點,很多時會在國內做好預製組件,並拿來香港裝崁,如果當時的品檢未必做得太理想,可能密度未必足夠。他指,拆磚後曾看見有蜂巢的情況,代表裝崁時有少少空氣在內,亦影響防水能力。

比較列表

比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