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133 PORTOFINO】平面圖搶先睇!電梯大堂都要計錢!

【西貢133 PORTOFINO】平面圖搶先睇!電梯大堂都要計錢!
西貢133 Portofino

當市場聚焦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及西半山的單幢項目時,實情西貢區也有新盤開售,是信和在西貢康健路的「133 PORTOFINO」。對很多人來說,「康健路」可能較為陌生,實情樓盤位置未入到「西貢市中心」,要在西貢消防局之前的道路轉入,經過「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就來到。

樓盤最大賣點肯定是海景,只因樓盤鄰近「西貢海」。全盤只得33伙的「133 PORTOFINO」,當中設有的七間洋房,都放在最前排望海位置;至於三座分層則設於洋房後方,分層單位面積介乎704至1,239呎,開則上房間主要望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而客飯廳則望「西貢海」。

電梯大堂都計錢

電梯大堂

分層單位最高只得四層,大致屬一梯兩伙低密度設計。兩個單位會共用一部電梯,但設有兩邊開門方向,故基本上一打開電梯門,已可經「私家電梯大堂」直入自己單位。目前《一手條例》並沒有對「圍封牆」作清晰定義,而這部份「私家電梯大堂」被發展商視為「圍封牆」一部份,故可算入實用面積售予小業主,是發展商賺盡買家的一種技倆。

區內對上新盤供應,已數到信和同系的「逸瓏海匯」及「逸瓏園」,分別在2016年及2015時開售,全盤平均呎價分別為13,992元及14,098元。但實情未來還有其他發展。

西貢區未來供應

西貢未來供應

其中在「逸瓏海匯」附近設有的幾座工廈,現時都劃為「住宅戊類」鼓勵重建住宅。當中「四洲集團大廈」及「實惠集團大廈」更被鋪王鄧成波(波叔)家族以超過七億元購入;而持有「中華漆廠」北海集團,也跟波叔以外區地皮互換,變相這一帶的用地均由波叔持有,日後可能會發展住宅。 以至在「逸瓏園」北面,也有一幅面積達63.8萬呎的地皮,現時被規劃為「綜合發展區」,則由新世界、新地及泛海國際持有,發展商最新向城規會申建86幢3至8層高的住宅,料提供771個住宅單位。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