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s驗樓】啟德一號三大騎呢位 如何補救?

【詹Sirs驗樓】啟德一號三大騎呢位 如何補救?

啟德一號收樓,這個單位屬於兩房間隔,設計尚算四正,大部分牆身及地板手工尚可,未有出現大問題。可惜,單位死症在於設計上,詹SIR一入屋立刻發現三大騎呢位,跟大家逐一揭示!

騎呢位1: 冷氣機出風口增維修難度

發展商將客廳間出一個小偏廳,由於小偏廳遠離窗戶,為彌補光線不足,發展商將偏廳天花偷空,以放置冷氣機及天花燈。雖然偷空位置裝上假天花遮補缺口,但卻阻擋天花燈光線及冷氣機出風,詹SIR說這款設計大增維修難度。

發展商為彌補光線不足,將偏廳天花偷空,以放置冷氣機及天花燈,問題就出現了......

騎呢位2: 露台門柄設計奇怪

客廳再行出就係露台,雖然單位享有內園景,惟露台趟門門柄設計得好奇怪。露台天花手工亦馬虎,批盪不均勻,露台去水位無清理好垃圾,有機會令露台水浸。

露台天花手工亦馬虎,批盪不均勻

騎呢位3: 抽油煙機產生刺耳聲音

走入廚房,廚房窗戶安裝手工馬虎,出現漏風,是單位最大扣分位。打開抽油煙機,發現第三大騎呢位。大門門隙造成單位氣壓不均,導致抽油煙機開動時產生刺耳聲音,是設計問題,不能補救,但都有紓緩的方法,可以打開露台門來平衡氣壓。

導致抽油煙機開動時產生刺耳聲音,是設計問題,不能補救

驗樓得分90分

除左上述三大設計問題外,房間及廁所牆身、玻璃窗同洗手盤出現輕微瑕疪,連同師傅安裝大門時未有將門鎖鎖緊扣分,單位總分83分,但就較詹SIR驗過屋苑的平均分90分為低。啟德一號分一二期,由四座貼近地盤邊界的高座組成,中間再夾雜低座發展。高座一層十伙,但透過防煙門將內部一分為二,去淡化高密度感覺。

驗樓得分
屋苑啟德一號
發展商中國海外
單位3座高層E室
面積563呎
總得分83分

比較列表

比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