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驗樓】啟德新盤天寰 欄杆油漆廿蚊紙一刮就花

【詹Sir驗樓】啟德新盤天寰 欄杆油漆廿蚊紙一刮就花

啟德區第四個交樓項目,於保利置業「龍譽」超低分前科下,建灝地產的「天寰」也不敢怠慢,但最終得分又係幾多?

露台及工作平台圍欄刮邊

發展商知道驗樓師詹濟南 前來驗樓,就已經有成隊驗樓小隊隨時候命,並將詹Sir 提出的問題紀錄在案,方便跟進。售後服務值得一讚, 不過有部份驗樓瑕疵卻並非可即時處理,包括露台及工作平台的圍欄。

詹Sir用一張二十元的紙幣輕輕在欄杆刮一刮,已經出現數條花痕,只要清潔工人稍為用力一點清潔,也很容易弄花欄杆。除了欄杆容易刮花外,設於主人房內的工作平台,平台門旁出現一級石壆,似乎沒有任何作用。

詹Sir用一張二十元的紙幣輕輕在欄杆刮一刮,已經出現數條花痕

睡房出現奇怪石壆

以至延伸至睡房內也出現奇怪石壆,不單容易絆倒腳,也阻礙了擺放傢私的空間。實用面積472呎的單位,單位兩房開則,睡房開則大致做到廳房同向,可以望向跟客飯廳一樣的景色,外望都是開揚的樓景為主。

以至延伸至睡房內也出現奇怪石壆,不單容易絆倒腳,也阻礙了擺放傢私的空間。

不過廳邊房的駁位卻做得不太理想,出現高低級的情況,但詹Sir覺得重做整個窗框費時失事,而且分分鐘得不償失,若不影響使用就不作處理。

不過廳邊房的駁位卻做得不太理想,出現高低級的情況

洗手間鏡櫃沒裝油壓鉸

至於單位的洗手間,在設計上也有值得改進的地方。就像這個鏡櫃門,並沒有裝上油壓鉸,只要使勁一點打開鏡櫃門,隨時會撞爆玻璃。

抽油煙機與抽氣扇開動 屋內外氣壓不均

詹Sir驗樓期間,睡房突然傳來 「卜卜」聲 ,其實「卜卜」聲係由廳邊房傳來,詹Sir一聽就知道搞邊科,原來因為屋內抽油煙機同抽氣扇同時開動,令屋內外氣壓不均,令冷氣機扇葉出現不尋常抖動,從而發出聲響,只要戶主稍稍打開窗戶,紓減氣壓差距,已能解決問題。

除此之外,呢個472呎的單位,所發現的問題其實不多,長型客飯廳壁壘分明。經過走廊來到兩間睡房,內櫳面積分布也算合理,開則上沒甚麼需要挑剔,反而是廚房就有幾個地方,值得改善。

講笑講笑,其實「卜卜」聲係由廳邊房傳來,詹Sir一聽就知道搞邊科,原來因為屋內抽油煙機同抽氣扇同時開動,令屋內外氣壓不均,令冷氣機扇葉出現不尋常抖動,從而發出聲響

毛巾架置於電制上方 使用上不安全

廚房設於大門玄關旁,L形廚櫃貼牆身放,廚房枱面「搖得郁」之外,煮食爐上方鑲了鋼面,旁邊設有毛巾架,但偏偏毛巾架設於電制上,使用上並不安全。

廚房設於大門玄關旁,L形廚櫃貼牆身放,廚房枱面「搖得郁」之外,煮食爐上方鑲了鋼面,旁邊設有毛巾架,但偏偏毛巾架設於電制上,使用上並不安全。

頂櫃容易撞頭

毛巾架安裝欠缺邏輯,洗手盆旁邊的位置,頂部寧寧舍舍設有一個頂櫃,但卻很容易撞頭。 單位外接22呎露台,共由三座高座及四座低座組成的「天寰」,景觀不及其他幾個已入伙的啟德新盤,外望都以樓景為主,打側更望到啟德公屋「德朗邨」,但由於單位位處中屋高層,故也尚算開揚。

毛巾架安裝欠缺邏輯,洗手盆旁邊的位置,頂部寧寧舍舍設有一個頂櫃,但卻很容易撞頭。

驗樓得分75分

結果驗勻全屋,單位在石材、廚櫃、油漆、欄杆都扣得比較多分,最終單位得分75分,評級為C,表現良好。我們向發展商建灝地產查詢,回覆表示,相關事項已執修完畢,並會依既定程序與業主跟進。

驗樓得分
屋苑啟德天寰
發展商建灝地產
單位2座中層D室
面積472呎
總得分75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