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管笏NAPA】交通、配套、車位難應付人口增長

【掃管笏NAPA】交通、配套、車位難應付人口增長

想避開鬧市煩囂,屯門掃管笏或是一個好選擇,但寧靜是有代價的。皆因作為新發展區,掃管笏配套相當有限。以今次驗樓的屋苑NAPA為例,就近食肆目前只有掃管笏村的一間茶餐廳。

最近商場為黃金海岸商場

若要搵食及購買日用品,最近都要行起碼20分鐘到黃金海岸廣場,但路途遙遠之餘,平日亦甚少有行人經過,女士單獨出行就要注意安全。有見及此,同樣位於掃管笏的星堤就自設會所餐廳,以解住客搵食之苦,但NAPA卻無相關設施。

同樣位於掃管笏的星堤就自設會所餐廳,以解住客搵食之苦,但NAPA卻無相關設施。

巴士小巴班次稀疏

掃管笏交通同樣麻煩,除屋苑村巴外,目前只依賴43號綠Van來往屯門市中心,其餘就只有52X、261B、K53及962E等巴士來往市區,但大多為特別線,一係班次稀疏,一係只於繁忙時間提供服務。同樣只有黃金海岸對出的青山公路才有較多選擇。

掃管笏交通同樣麻煩,除屋苑村巴外,目前只依賴43號綠Van來往屯門市中心,其餘就只有52X、261B、K53及962E等巴士來往市區

屋苑車位不足

自己駕車又如何?車位都係一大問題,皆因NAPA有460個單位,但車位只提供167個住客車位,即係要近3伙爭1車位。

NAPA有460個單位,但車位只提供167個住客車位,即係要近3伙爭1車位。

不過,配套不足問題仍有望改善,皆因掃管笏將有大量新供應湧出,撇除新地和長實合資的小秀村補地價項目外,單是NAPA周邊地皮,保守估計將有逾4,600個單位提供,以平均每戶2.8人計算,小區的新增人口將近13,000人,未來有望透過需求帶動配套提升。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