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灣驗樓】露台梗門加鎖柄做乜?詹Sir:我都唔明……

【映日灣驗樓】露台梗門加鎖柄做乜?詹Sir:我都唔明……
【映日灣驗樓】露台梗門加鎖柄做乜?詹Sir:我都唔明……

荃灣西新盤陸續入伙,作為最後一個交樓新盤,究竟億京發展的「映日灣」能否交出應有質素?不過,跟詹濟南驗樓後,我們發現出事的不是手工問題,而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設計問題。

如果要看映日灣周邊二手情況,可按我跳往

如要看映日灣周邊規劃,可按我跳往。

驗樓、裝修懶人包:
【家居維修DIY】網民突被「加餸」!? 「3+3」預防、急救牆磚剝落!
【洗冷氣教學】100蚊簡易清洗程序!四大步驟好易搞!
【家居漏水】天台、外牆滲水點算好?兩大方法搵漏水源頭!
【裝修教學】10萬蚊、14日大翻新!教你輕裝修三大要點!
【居屋裝修攻略】驗樓師教你留意3大要點!

當初以「平民價」發售作招徠

為在荃灣西一眾新盤中做勢,發展商億京當初以「平民價 」作招徠,但其實「映日灣」首批呎價也高達18,000萬元,而首批價單中,有22個開放式單位的總價不足400萬元,最細217呎,實行以總價效應吸納各路客源,最終首輪亦能沽清單位。

當初以「平民價」發售作招徠

驗樓單位:644呎三房連儲物室單位

不過,今次的驗樓單位並不屬於低價貨源,乃是面積644呎的三房連儲物室的單位,入屋感覺很光猛,因為客飯廳外接露台,配合大範圍玻璃窗,都將大量光線引入室內,而且單位向西,業主走出露台可望見藍巴勒海峽的景觀。

644呎三房連儲物室單位

露台門柄加鎖匙:多此一舉

不過,驗樓師詹濟南卻發現露台門的設計有點古怪。露台門分兩邊打開,一邊是常用門,一邊是半梗門,主要靠上下兩個插鎖固定,一般情況下,戶主都不會打開此門,但發展商卻在這門加上扭動式門柄,而且要鎖匙才能開啟,被詹Sir批評多此一舉。

露台門柄加鎖匙:多此一舉

減音板成效有限

單位三間睡房都屬同一座向,都能望到海景,可惜由於單位對正5號幹線,按環保署規定,發展商需要進行噪音緩解措施,所以廳房的窗戶,清一色都要加裝減音板,我們實測過減音板的效能,發覺只能阻隔約10分貝的噪音,效果跟戶主觀上窗戶無異。

不過,減音板上覆蓋灰色斑點,詹Sir批評減音板既不能有效阻擋噪音,卻同時阻礙景觀,加上內外溫差大的話,容易有倒汗水,難於清潔,對戶主而言吃力不討好。

減音板成效有限

廁所水塞安裝不妥、水龍頭喉咀骯髒

單位的廚廁來去水都過關,表現不俗,但詹Sir卻發現,廁所洗臉盆的水塞安裝不妥,拉桿與盆底的水掣互相撞擊,反映發展商在安裝龍頭手工馬虎,需要執修。

另外,詹Sir亦提醒,業主收樓後不要立刻開水用,因為水龍頭喉咀可能仍有污物,應開水一會,讓骯髒物沖掉後才使用。我們今次在驗樓單位中亦遇到相同情況,開水後洗臉盆佈滿沉積物。

廁所水塞安裝不妥
水龍頭喉咀骯髒

驗樓得分:85

驗完全屋,單位最終得分85分,當中扣分最多是批盪,主要受累廁所旁的牆身出現空鼓。我們將驗樓結果交給發展商億京,回覆指已將\驗樓師的意見反映予相關部門作為參考。

屋苑荃灣映日灣
發展商億京發展
提供單位840伙
座數4座
提供面積217呎至2,022呎
驗樓單位1座中層C室
驗樓單位面積644呎
驗樓總分85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