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驗樓】將軍澳海天晉特色戶收樓 驚現半開放式工人浴室

【詹Sir驗樓】將軍澳海天晉特色戶收樓 驚現半開放式工人浴室

遠眺藍塘海峽,坐擁開揚景觀是這個海天晉頂層特色戶的最大賣點,但享有這個靚景的大露台,同時是全屋最騎呢的設計。

工人房浴室通風窗通透 見工人沐浴身影

我們驗露台地磚的時候,見到玻璃門旁有一扇窗已覺不妥,再行近些睇原來是工人房浴室。工人房設於廚房旁,但偏偏其浴室通風窗放置於天台樓梯旁,即是說戶主在露台活動時,就有機會見到工人沐浴的身影,情況相當尷尬。

驗露台地磚的時候,見到玻璃門旁有一扇窗已覺不妥......

除設計問題外,工人房抽氣扇未用先壞,浴室瓷磚亦有空鼓。

而特色戶獨有的大露台及天台則無出現嚴重問題,只是天台有地磚現空鼓、欄杆有裂痕,以及按摩池旁地台未有清理污跡。不過,可能因為通往天台的樓梯不顯眼,所以出現不少走雞位。

通往天台的樓梯不顯眼,所以出現不少走雞位

客廳玻璃幕牆難清潔

走入屋內又點呢?客廳以玻璃幕牆設計,相當光猛,美中不足是窗邊清潔比較麻煩,詹Sir就算伸直手都摸不到盡頭。不過被客廳玻璃圍住,打風時穩唔穩陣呢?詹Sir稱,這些窗能夠承受8號或10號風球,詹Sir又提醒業主,入住後要間中檢查窗門膠邊有否變硬,若硬化則會影響防水功能。

客廳以玻璃幕牆設計,打風時穩唔穩陣呢?

客廁馬桶儲水缸雲石未有裝實

睡房手工都不錯,只係腳線有污跡。去到套廁,由於水壓太大,令洗手盤出水容易濺出,其實發展商改用向下出水的水龍頭已可避免此情況,宜家唯有要業主自己扭細水壓。另外,客廁馬桶儲水缸雲石亦未有裝實,是工人粗心大意之過。

客廁馬桶儲水缸雲石亦未有裝實

至於廚房除窗邊電鍍位及鋅盤雲石出現崩花外,都無出現大問題。總結全屋得分91分,屬屋苑平均水平。發展商新地回覆指,主要項目的跟進工作經已全部完成,玻璃正在待料中,會於稍後時間為業主更換。

驗樓得分
屋苑將軍澳海天晉
發展商新鴻基地產
單位5座高層B室
面積1,036呎
總得分91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