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驗樓】馬鞍山薈晴收樓 巴士鐵路噪音大合奏

【詹Sir驗樓】馬鞍山薈晴收樓 巴士鐵路噪音大合奏

一出電梯, 走進窄窄的走廊,位於馬鞍山新盤薈晴低層237呎的開放式單位,近一成樓面做了露台;行出露台,有聲有畫面,景緻尚算開揚,但行車聲同鐵路齊齊合奏……

巴士噪音比鐵路噪音還厲害


「最高嘈音來自巴士聲,反而鐵路聲不太高,這裡裝了隔聲片……隔聲片導致望出去不太清晰,有時望到頭都暈。」詹SIR表示。

最高嘈音來自巴士聲,反而鐵路聲不太高


抬頭望望,上方設有吸音板,但可發揮多大效用呢? 詹SIR認為,有同無都一樣。「迫人裝都是迫人嘥錢…..叫官員來親身睇下,有幾好效用就知」

抬頭望望,上方設有吸音板,但可發揮多大效用呢?

全屋鋪磚及地板失分不少


不過,全屋扣分扣得最多係鋪磚同地板部分,除左露台外瓦空,洗手間地磚亦出現崩花;客廳木板鬆到用腳輕輕按下,回彈感十足。另外,單位地台斜、天花亦明顯不平,相信是落石屎前,所釘的樓面板彎曲有關。

單位地台斜、天花亦明顯不平,相信是落石屎前,所釘的樓面板彎曲有關

廚房電掣擺位不理想


的骰的開放式廚房,好睇不好用,兩個插蘇打疊擺,有機會出現電線撞電線情況,詹SIR覺得橫排會較為好用。計埋其他小型甩漏位,包括去水位亦積垃圾、門把鬆、鏡身花、廚櫃花、露台地板有垃圾,全屋得其實不錯,都有81分。

樓盤位於西沙路及恒康街交界,鄰近鞍祿街公園及天主教聖方濟堂,由兩座組成,主打開放式及一房單位,呎數介乎 219方呎至428方呎,上月開始陸續交樓。

驗樓得分
屋苑馬鞍山薈晴
發展商宏安地產
單位2座中層B08室
面積297呎
總得分95分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