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睇樓】深圳商業新式建築 電視劇《白色強人》取景地

【大灣區睇樓】深圳商業新式建築 電視劇《白色強人》取景地

近年不少港人鍾情往內地買樓,尤其大灣區買樓更成為趨勢。跟香港接壤的深圳、以至廣州中山、珠海等也相當火熱,但實情投資大灣區樓市,除了是看升值之外,在內地行一轉,有時我們也會發現部份大廈建築特色,也很值得香港借鏡。今次我們就走訪了一個內地發展商在深圳的總部,更是無線電視劇《白色強人》的取景之地,絕對是打卡點!!!

佔地6.2萬平方米 位於深圳鹽田

項目佔地6.2萬平方米、總建築樓面超過12.1萬平方米,位於深圳鹽田

像這個佔地6.2萬平方米、總建築樓面超過12.1萬平方米,位於深圳鹽田的建築,原來是一間內房集團總部,十年前由美國建築大師『Steven Holl』設計。

內房萬科總部

最特別,是建築呈『懸浮式設計』,部份置於人造山坡上,加上建築呈橫向發展,變相減輕對後方建築帶來的屏風效應。

美國建築大師Steven Holl設計

向上望、玻璃窗外設置『鋁質遮光板』,營造樹蔭效果。『遮光板』可隨光線移動,可視乎光線入屋程度作調節,對受西斜影響的建築甚具參考價值。

由著名設計師STEVEN HOLL設計

這個總部集『會議』、『學校』和『辦公室』於一身。地庫『會議中心』的屋頂,就設有多個圓環,原來除了黃光燈泡外,其餘白色就是自然光,由上而下滲入室內達慳電效果。隔離『演講廳』上蓋用『回收鋁質物料』鋪砌,講堂內座椅以竹取代木,都是環保設計。

雖然發展商表示,希望將部份設計特色引入香港,但同時承認法制所限,可發揮空間一定較細。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