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不只要求外觀,最重要是兼顧戶主日常生活習慣。今次這個位於太古城的488呎單位,設計師除要以日式風格作主調外,還要代入事業型女戶主的角色,從生活細節上構思屋內的一分一寸。

選材、設計以女性導向

設計師Heiman指,為照顧女戶主的日式風格要求,建材上多選用木材,配以多種物料,如斑點紋的牆紙、香檳色的金屬物料,以及粉色色調,來營造女性化的家居。

選材、設計以女性導向
設置玻璃櫃放置護膚產品

由於設計師是男性,故在構思單位佈局上,須先代入女戶主的角色,例如幻想女士每次進入家門後會做的事情,包括如何放下鞋子、手袋、是否有掛起大衣或圍巾的需要,故此設計師特意在大門旁闢出小角落放置掛鈎,同時設置玻璃櫃放置護膚產品、香水、飾物等,方便女戶主的生活習慣。

利用梳化分隔客飯廳

改動前平面圖
改動前平面圖
改動後平面圖
改動後平面圖

單位原則是兩房設計,戶主原先將電視機放在廚房及廁所中間,設計師改動後,把電視櫃改放在睡房前方,再在電視櫃前方放置梳化及餐桌,方便戶主在吃飯的時候也能看電視,同時利用這兩組傢俬隔開客飯廳,來區分兩個生活空間。

客飯廳

在客廳中,設計師利用了兩款物料主導大量空間,分別是魔鬼魚斑點的牆布,一直延伸至大窗,大窗旁亦髹上了布紋特色牆,讓單位的裝飾更細緻之餘,也不會令單位感覺壓迫。

兩房改成一房

設計師將兩房單位改為一房,把間隔牆拆除後,睡房的空間感及靈活性也增強,讓戶主可在內裡訂造一個開放式的地台床,提供收納空間讓戶主擺放雜物,同時訂造一個L形衣櫃,預留較高的位置讓女戶主放置外套,下層就提供層架讓她擺放日常或穿過的衣物。

單位由兩房改一房
L形衣櫃

兩房變一房後,戶主可用空間增多,睡房中間亦提供大量活動位置,戶主可選擇放置按摩椅,或瑜珈墊,讓她放假時可在房間裡放鬆或拉筋。設計師就是朝女戶主的生活習慣,來設計這個空間。

設計單位資料
單位太古城南海閣
面積488呎
戶型兩房改一房
裝修費用$548,500
設計師Heiman Chan (Deco Farmer Studio)

裝修費用$548,500

設計服務費用HK$50,000
預備工程HK$33,000
電力工程HK$65,000
水喉工程HK$28,000
油漆工程HK$38,000
泥水工程HK$67,000
傢俬工程HK$188,000
更換鋁窗及浴屏HK$66,000
雜項工程HK$13,500
設計及裝修總價HK$548,5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