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原裝修設計太浮誇? 設計師教你淡化華麗感

【室內設計】原裝修設計太浮誇? 設計師教你淡化華麗感

「Subtle」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居住的方式。有人希望住在奢華瑰麗的住宅,但亦有人選擇住在一個簡約舒適的家。今次這個新入伙的家庭,不喜歡發展商附送的華麗裝潢,設計師如何幫助淡化豪華感覺?

設計時,用一些中性的物料去淡化華麗的感覺

淡化華麗感

今次介紹的設計單位為於南昌站上蓋的「匯璽」,面積1,342呎。由於業主不喜歡發展商附送的原有開放式廚房,故特意委託設計師減低單位的華麗感。設計師Heidi表示,拆了開放式廚房又覺得可惜,因為有一些內崁的電器及燈具,經過再三商討後,故決定保留。

Heidi表示,在設計時,我們也希望用一些中性的物料去淡化華麗的感覺,同時避免用上一些「反光」的金屬,例如在飯廳旁邊大櫃的用料上,特意用上一些法國進口的膠板,好處是物料很硬淨,變相就算小朋友喜歡碰撞也不容易刮花,以及原材料的高度較高。由於這裡樓底較高,我們也不需要傢俬或門口不需要有斷口位。

單位原則四房雙套,改為三房雙套

間隔改動

單位原則四房雙套,為何改做三房雙套?Heidi指,這裡原本是四房單位,但打通兩間房間後,也將其中一間房的房門也改了,改動後希望小朋友有共同成長的空間,改動後如何運用房間,在擺放傢俬上也有一些彈性。

保留景觀

另外,單位主人房擁有全屋最好的景觀,因為兩側有很大的窗,外面望出去的景觀也很開揚,設計時要盡量保留窗外的景觀,所以設計師在床尾做了一排矮櫃,盡量高度要矮一點,不要阻擋窗外的景觀。

設計師在床尾做了一排矮櫃

同時,床頭位置我們也選用了較特別的藍色牆紙,某程度上也呼應了窗外的景觀,因為也可以望到很大遍的藍天白雲。牆紙原本會較深色,但用在這間房間很適合,因為採光度很充足,用了這種牆紙並不會覺得很侷促,或者很暗。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