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每當外遊的時候,相信很多人都想把豪華酒店據為己有,只想著每天都能睡在這樣的酒店裡已經很興奮,但要把酒店元素帶進家裡的時候,卻發現有不少困難,如同時要兼顧儲務需求,戶主又可以怎辦?

裝修前平面圖
裝修前平面圖
裝修後平面圖
裝修後平面圖

五人居住四房單位

這次設計單位的戶主是兩夫婦,另外會有父母同住,未來亦可能有小朋友,設計上便要顧及有五個人同住,將來可能還會多一個家傭。

客廳可享無敵大海景
客廳享無敵大海景

單位本身是四房,一間房間用作主人房,一間用作父母的房間,還有一間預留作小朋友房間,剩餘一間用作公共衣帽間連書房,戶主多餘的衣服便會放置在裡面。設計師坦言,新樓設計在空間運上會比較困難,因為有很多間隔未必能拆除,就算能拆的,也未必能符合新業主的需求。

主人房
主人房

走廊加上通道門

走廊加上通道門(開啟前)
走廊加上通道門(開啟前)
走廊加上通道門(開啟後)
走廊加上通道門(開啟後)

而根據此單位的原則,電視牆顯得較小,設計師便在衣帽間和走廊加上通道門,將整個客廳拉平,看上去也會舒適一點,所以進入單位時,視覺便會被這幅特色牆吸引。

單位飯廳

戶主喜歡整齊,雜物比較多,所以需要較多收納空間,但如果設計師簡單放兩組櫃在飯廳,感覺會挺奇怪,同時這單位的橫樑比較多,飯廳的燈槽便發揮幾個作用:第一修飾橫樑;第二是將兩組儲物櫃連在一起;第三是豐富空間的層次感。

參考Armani Hotel酒店式設計

牆身用上布紋材質
牆身用上布紋材質

整個設計上,戶主喜歡既簡約又高貴,也喜歡酒店的感覺,所以設計師參照Armani Hotel的設計,簡單得來用上名貴物料,例如布料及雲石。設計師解釋,牆身用布的原因是布料感覺較柔和,雲石感覺較剛硬及冰冷,將兩種物料混合使用,希望能做到冷暖對比的效果。

設計單位資料
屋苑荃灣西海之戀二期愛炫美
面積1,162呎
裝修費$1,065,000
設計師KENJI WONG / Tade Design Group Ltd.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