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ONE EIGHTY】景觀、租值、發展商往績分析

【西灣河ONE EIGHTY】景觀、租值、發展商往績分析
【西灣河「ONE EIGHTY」】小型發展商信唔信得過?

由小型投資者林氏家族發展、在筲箕灣道180號的「ONE EIGHTY」就是類近貨色。從發展商角度,當日收購地價1.59億元,以地盤可建樓面約萬五呎計,地價只是10,400元。如果參考同區附近開售的新盤,如麗新及市建局發展的「逸瑆」,平均呎價23,000,只要按這個樓盤推售,售價較地價翻了120%,發展商仍是大賺特賺。

細價樓是跌市高危 ?

細價樓常被形容為跌市高危,背後理據有兩個。一、就是市況回調時,若發展商以平價推盤,小市民財政實力理應可負擔面積較大的單位,細單位自然無人吼,頓時成為賣剩蔗。二、就是細價樓買家的預算往往有限,一旦經濟回調造成失業供不起,就需要劈價賣樓。然而,最終會否發生,是基於發展商會否平價賣樓、以及經濟差到市民要斷供的假設。如果這兩個情況沒有出現,也意味細價樓暫難大跌下去。

西灣河「ONE EIGHTY」景觀如何?

「ONE EIGHTY」 值得投資?

當然能否大賺,還看準買家是否落注,背後就要視乎這類樓盤投資價值高與低。準買家定當會衡量樓盤質素、內櫳、及租務回報是否托得住。共由57個單位組成的「ONE EIGHTY」,始終發展商過去沒甚往績,交樓質素否有保證仍待觀望。

但單就位置及景觀而言,項目的6至20樓每層三個單位,主力提供開放式及一房單位。開放式單位面積只得164呎,至於一房就介乎247至253呎。21樓以上就劃為一層兩伙,並開始提供兩房單位,面積323至332呎,但開則清一色面向「筲箕灣道」,但因一路之隔就是30層高的「譽東」,未來都是沒有景觀可言。

西灣河「ONE EIGHTY」周邊租值

至於租值是否合理,可以給一些數字大家參考。現時對面「譽東」一房單位,面積329呎,平均月租16,000元,呎租48.6元;而一個兩房單位,面積490呎的單位,現時月租約23,000元,呎租46.9元。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