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為安樂窩裝修,一般都會先想起選用甚麼物料、選購甚麼家具、採用甚麼風格,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略室內設計的一個重要元素:「光線」。根據生活習慣而設計的燈光效果,可令戶主更融入家中,這個設計單位,又能否為你的家帶來新點子?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喜歡簡約舒適的獨居戶主

這個單位的戶主是名飛機師,一個人住在608呎的家中,平日都喜歡待在家中看電視、看書、玩遊戲機,故希望家裡有簡約舒適的感覺。設計師便針對業主的生活習慣,在空間安排上都以客廳著墨最多。

客廳
飯廳

以燈光規劃空間

由於單位屬於半新樓,而且開則合用,故設計師都幾乎沒有改動單位的間隔,要如何針對業主的空間規劃,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運用燈光效果。

看書光線

在看書的時候,戶主會開啟客廳的座地燈及天花燈,讓室內有足夠的光線。

看戲光線

但在看戲的時候,就只會開啟座地燈,以柔和背光營造戲院的效果。

用餐光線

在用餐時,戶主只會開啟飯廳的吊燈,也帶來寧靜舒適的感覺,區分不同的生活空間。

睡房

至於休息的時候,設計師只在睡房安排柔和的吊燈與天花燈,避免強光打擾作息。

用不同灰色襯托家中亮點

設計師表示,客廳的座地燈是全屋的重點,在單位設計之初,業主已經選用這盞座地燈,而整個設計亦是圍繞這盞燈構思。

人形座地燈

為突顯白色人形座地燈的線條,設計師在座地燈背靠的牆身用上灰色的布紋牆紙,而整個單位則用上深淺不一的灰色襯托出不同層次。

用不同層次的灰色襯托座地燈

喜愛木系家具

戶主對木系家具情有獨鍾,單位亦不難發現原木的蹤影,無論是客飯廳的電視櫃、地櫃、餐桌、以至睡房的衣櫃門柄都見到不同類型的木材,但數到最突出的位置,莫過於書房。

木電視櫃

書房放置一張橫跨整個房間的大書桌,背後也設置一個地櫃,原來書桌與櫃面都是以原塊木材打造,設計師亦保留了原木的特質,我們可以從木紋透視出原木所經歷的歲月。

原木書桌

為保留原木的特質,這兩組家具都要經過特殊處理,先打磨平滑,再灌下樹脂膠密封木眼的位置,才能讓戶主在平滑的表面書寫。

原木書桌要做特殊處理

單位缺點:走廊與露台門高矮不一

單位唯一缺點,是走廊與露台門高矮不一,故設計師特意在兩個位置加上黑色的門框,來拉齊兩者高度,同時亦可遮蓋窗簾的路軌。

設計師加上黑色門框
單位原有平面圖
單位原有平面圖
單位設計後平面圖
單位設計後平面圖

設計單位簡介

屋苑屯門滿名山
面積608呎
設計師Kenji Wong (Tade Design Group)
裝修費用$403,970

裝修費用簡要

分項費用
清運工程$9,000
機電工程$24,260
木器工程$36,160
油漆工程$78,920
訂製家具工程$75,600
鐵器與玻璃工程$8,500
全屋保護$6,080
全屋基本清潔$8,000
全屋平水墨線工程$4,150
管理服務$8,300
綜合保險$5,000
自購傢品及裝飾品$140,000
總數$403,97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