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園】三房一套租金唔洗三萬 租屋趁現在?

【城市花園】三房一套租金唔洗三萬 租屋趁現在?

三房一套、近八百呎的單位,位處港島區,大家可以估下值幾錢租?答案是29,000元。這個價錢算平或貴呢?可以給你一個參考。類近單位高峰期租到32,000元,相當於今日回落一成。租金平絕整個屋苑三房一套,這個屋苑就是在北角「城市花園」。

城市花園租金回一成

租金回落

告别2019,踏入2020年的香港要正式面對逆權後遺。當政府不斷預告經濟走下坡、經濟陷入衰退,農曆年後市道走勢如何,大家仍在觀望之中,但有業主就選擇盡快在農曆年前平價放租。

城市花園

就像這個位於「城市花園」一座的單位。由踏入大門口開始,你不難感受到八十年代大型屋苑是何等闊落。飯廳大到有一大幅牆身可做大排衣櫃,之後還有很空間可擺放大型餐桌。客廳一樣巨型連同大幅接近到地的玻璃窗,即使單位位處低層,仍覺得透光度十足。

兩間客房

間隔實用 空間感十足

圓拱大門雖然望落過時,但直入走廊,兩間客房置於一旁,內裡面積也甚具空間感,而景觀也跟客廳同向。雖然地板鋪砌舊式木地板,但整體保養還算得宜。至於主人房設於末端,夠位放置大床。

你怎也估不到連洗手間很寬敞,起碼坐廁與洗手盆之間、以及坐厠與浴缸之間,均保持了一定距離。這個實用792呎的單位,現時業主叫租29,000元,相當於每呎37元,比起去年同區高峰期的租值,足足回落一成。

城市花園

代理解釋,受制於社會運動,很多三房租客也抱著一動不如一靜的心態,部份租約完結後,業主希望挽留舊租客也不傾向加租,部份甚至會輕微減租。事實上,業主不介意平一點放租,背後也因農曆年淡季即將來臨,寧願早一點出租單位,加上本身購入價較相宜,令他有較強的防守能力。

城市花園 單位回報

綜合幾間銀行估價,現時身價高達1,248萬元的這個單位,實情業主在2000年時,僅以480萬元低吸買入,意味持貨近二十年,轉手可即時賺近八百萬元。所以今日落實減價放租,但實情年收34.8萬元租金下,租金回報也高企7.25厘水平。

很多人都說租金走勢往往滯後樓價。當下樓價正處於調整階段,緊隨租值也有微微失守,層層疊效應形成的惡性循環,是否會成為推倒2020年樓市的關鍵?請繼續留意《胡.說樓市》及《YAHOO財經》平台合作的樓市節目,我們探討租金回調在目前樓市的影響力。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