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倫敦】Tower of Hamlet: 歷史豐富的碼頭區

【遊歷倫敦】Tower of Hamlet: 歷史豐富的碼頭區
【遊歷倫敦】Tower of Hamlet: 歷史豐富的碼頭區

今日想為大家介紹一個歷史悠久又十分有關的地方,它位於倫敦東面在倫敦金融城及金絲雀碼頭之間的一個地段—Wapping。Wapping在行政區劃上屬於哈姆雷特塔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Tower Hamlet),根據英國土著註冊處資料,這一地區在上年是倫敦32個自治市其中一個升幅最高的地段,而近來也有極多項目發展,不過今天不是跟大家談論樓市,而是想討論一下Wapping附近一個俗稱Dockland 的地方之歷史及文化,並探索一下飲食好去處。

英國生活指南:
【BNO移民】移民英國FAQ!申請程序、資格、費用一文睇晒!
【英國買樓按揭】香港銀行申請攻略!息率、壓測、陷阱全面睇
【英國買樓2021】一二手樓置業程序、陷阱、放租、雜費懶人包!
【移民英國】50萬鎊以下物業免收印花稅!五大注意事項你要知!
【英國買樓教學】倫敦樓價走勢、發展區域懶人包
【英國升學移民】教你分英國學校種類!怎樣辨別學校好與壞?
【英國升學準備】詳列報讀中小學手續!分析大學熱門科目重要日期!
【英國升學】子女升學前五大準備!幫仔女搵樓有咩要注意?

沿着泰晤士河邊散步, 走過著名的倫敦塔橋,在倫敦塔看過皇室珠寶,若向東步行兩三分鐘,其實已進入了Wapping區內 。 早在十九世紀初Wapping區的 London dock就與東印度碼頭East India dock 、西印度碼頭West India dock等,構成傳統上的倫敦碼頭區 Docks land,成為當時全世界最大的碼頭區。那個年代,大英帝國大部份的商船隊、冒險家、科學家,就連發現澳洲大陸的 Captain James cock ,也是在 London Dock 出發他們的冒險之旅的,見證了帝國的繁盛光輝歲月。 

Tower Bridge是Tower of Hamlet的地標
Tower Bridge是Tower of Hamlet的地標

時移世易,偉大的探險家及商船隊雖已不復再,但大航海時代的痕跡在Wapping區還是俯拾皆是。19世紀的碼頭博物館、各樣遺跡,以及有逾數百年歷史的水手酒吧等,還是吸引着很多遊客慕名前來探奇,並欣賞泰晤士河畔迷人的景致。英國政府有見及此,也善用這個盛幹豐厚歷史背景的地段,重塑出一個商用住宅及旅遊娛樂混合的美麗區域。

今日跟大家介紹幾個富有特色的景點,相信講究品味的你一定會喜歡。

聖凱瑟琳碼頭 (St. Katherine Docks)

一個興建於1830年代、也是Wapping區其中比較重要的碼頭。聖凱瑟琳碼頭在二次打戰後的1968 年起,曾經荒廢了一段短暫的時段,惟現在經過發展商及政府的資金注入,已重新包裝成為倫敦市中心唯一一個遊艇碼頭,景色相當優美,環境亦甚舒適。

我覺得聖凱瑟琳碼頭,感覺就像香港的黃金海岸,但當中不同的是,遊覽這個優美的遊艇碼頭,你不用走到市郊地區, 因為它正位處市中心金融區!碼頭區現在設有20幾間特色酒吧及食肆,全部座落遊艇會湖畔。你大可一邊觀賞優美的古典帆船及遊艇,在你身邊經過,一邊在戶外享受美酒佳餚,已經可以花上大半天。

St. Katherine Docks
聖凱瑟琳碼頭

Tobacco Dock

Tobacco Dock 與 St. Katherine dock 一樣,同樣有着有趣歷史;Tobacco Dock是19世紀倫敦最大的煙酒儲存倉庫及碼頭,當時倫敦的上流階層若要享受最新鮮入口的煙草或美酒,一定要到Tobacco Dock這裡來;不過,並非你想來就可以,皆因只有名流才有機會被邀請到這裡,來品嚐最頂級的煙草美酒。

由於Tobacco Dock 歷史的獨特性及其古典歌德式的弧型梁柱,倫敦市政府決定將它立為一級文物。如今經過市政府及商界大力翻身,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年青人的熱門蒲點, Tobacco Dock場館內會定期舉行美食節、音樂節,或者啤酒節等盛會,亦由於場館內面積極大,很多大型會議亦會定期在這裏舉行。

由於Wapping已成為英倫潮流熱點及優雅飲食休閑區,越來越多發展商亦於這裏搜羅地段,發展河畔高尚住宅區。當中最矚目,可算是英國龍頭發展商 Berkeley  group的 London Dock 項目。該項目將會建成1800個高級住宇及七公頃的休閒及文化飲食區。而仲量聯行將會於本月17及18日展銷會,為你帶來這一項目,有興趣朋友,值得留意。

作者:仲量聯行國際住宅部

JLL logo

專欄提供: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國際住宅部致力為客户提供一站式海外物業顧問服務。團隊擁有多年經驗,為物業購買者和投資者提供創新而深入的見解及研究,優化及擴大客戶投資組合,助您實現抱負。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