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呎裝修】如何將勁殘舊樓設計成木系家居?(附實例影片)

【有片睇:室內設計】300呎點住4個人?勁殘舊樓變身BTS軍團之家!!
【有片睇:室內設計】300呎點住4個人?勁殘舊樓變身BTS軍團之家!!

香港地樓價高企,唔少人都住在斗室之中,今次阿沙帶你睇,就去到樓齡達43年嘅堅尼地城華寶大廈,300呎嘅單位竟要住4個成年人,可想而知雜物有幾多,設計師嘅任務就要將呢個咁殘嘅單位,變身成為木系家居,仲要係韓國天團BTS (防彈少年團) 的Fans軍團之家!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居屋裝修】$47萬裝修新居屋!廁所對大門點修飾好?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300呎單位住4成年人

今次阿沙帶你睇的單位,實用面積只有約300呎,但卻住了一家四口,包括父母,與兩個女兒,其中兩個女兒已經是成年人,所以雜物非常多,從裝修前的相片可見,單位堆滿雜物,客廳連坐的位置也沒有,更遑論其他活動空間。

雜物非常多
單位堆滿雜物,客廳連坐的位置也沒有

裝修後:客飯廳以木系傢俬為主

裝修後,除了所有雜物都棄掉外,客飯廳也騰空了不少空間訂造傢俬,家具及地板都以木色為主,大門旁已有一排電視地櫃,也有天花吊櫃,提供大量儲物空間。由於整個空間都充滿木色,設計師刻意放置一張深綠色的梳化,增強視覺效果。

不過,增加空間感亦有所犧牲,如果戶主長期在客飯廳放置一張餐桌,將大大減低戶主的可活動空間,所以今次裝修特意訂造一張可伸縮的餐桌,放在梳化旁邊,用餐時才將它拉出,已能節省不少空間。而同一組櫃上方,設計師就放置了梳妝鏡櫃,如果兩個女兒同時出門,就不用爭廁所用了。

由於整個空間都充滿木色,設計師刻意放置一張深綠色的梳化,增強視覺效果。
由於整個空間都充滿木色,設計師刻意放置一張深綠色的梳化,增強視覺效果。
今次裝修特意訂造一張可伸縮的餐桌

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至於廚房,裝修前後的佈局沒有太大分別,但裝修後統一了用色,木系的儲物櫃亦度身訂造,這樣便可增加儲物量。

雖然廚房的面積不算大,但仍能放置雪櫃、洗衣機、明火煮食爐等,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雖然廚房的面積不算大,但仍能放置雪櫃、洗衣機、明火煮食爐等

廁所:加闊空間,重建企缸

廚房旁就是廁所,廁所門用上摺門,可以節省空間,內裡就以白色為主,磁磚選用白色雲石花紋,與廚房的六角形牆磚呼應。

原來裝修前的廁所空間有限,不能放至企缸,洗澡時水便會濺濕整個廁所,所有設計師將原有的牆身拆除,向外擴大了些許,讓戶主能重建企缸,待洗澡時不會弄濕廁所其他位置。

廁所:裝修前
廁所:裝修前
廁所:裝修後
廁所:裝修後

睡房:用盡每吋空間儲物

單位另一端就是兩間睡房,主人房放置了一張雙人床,為父母的睡眠區;客房則放置了一張碌架床,是兩個女兒的睡眠區,兩個房間都同樣以木系傢俬為主,亦全都用上了地台櫃設計,大大增加房間的儲物空間。

另外,兩間房亦設計了到頂衣櫃,底部亦深入地台,滿足戶主儲存衣物的需要。在客房中,設計師亦特意在衣櫃旁偷了一個小位置放置書桌,兩個女兒可直接坐在地台上工作,這樣就不用犧牲太多可用空間。

主人房
主人房
房內的到頂衣櫃
房內的到頂衣櫃
客房
客房工作空間

隱藏元素:BTS會徽

原來兩個女兒都是韓國天團BTS (防彈少年團)的忠實歌迷,特別要求設計師在家中加上BTS的元素,未免與原有家居設計有衝突,所以設計師刻意把元素隱藏起來,細心尋找,就發現原來家中的房門都有BTS會徽的暗花,而且房門的上半部是BTS會徽,下半部就有BTS軍團(BTS Fans的別稱)的會徽。

BTS會徽
設計單位平面圖
設計單位平面圖

裝修詳細資料

裝修單位堅尼地城華寶大廈
面積311呎
裝修歷時4個月
設計師John Wong / Deco Farmer Studio
裝修費用 
預備工程$36,200
電力水喉$84,700
油漆$32,200
地板及泥水$65,200
木器及木門$263,500
冷氣及鋁質$46,600
雜項$24,400
總價$552,800

除了室內設計外,如果要看看一手樓購買流程二手樓購買流程、或其他按揭事宜,也可按橙色的快速鍵直接跳往。

如果認為我們的資訊有用,也記得讚好及追蹤我們的Facebook專頁、及訂閱YouTube頻道哦!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