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如何改造歐陸風格?$92萬有齊壁爐、水晶燈!

【室內設計】如何改造歐陸風格?$92萬有齊壁爐、水晶燈!
【室內設計】如何改造歐陸風格?$92萬有齊壁爐、水晶燈!

香港屋仔細細,200、300呎已是等閒事,所以標榜簡約的北歐風大行其道,務求增加家裡的空間感,但講求花線設計的歐陸風格是否一定中伏?非也,今次阿沙帶大家睇的設計單位,仲要有壁爐,點樣裝修先不落俗套?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居屋裝修】$47萬裝修新居屋!廁所對大門點修飾好?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設計要求:歐陸風 (維港頌1,070呎、三房戶型)

今次阿沙帶我們睇的單位,是剛交樓的北角「維港頌」的1,070呎三房戶型,戶主是剛從外國回流香港的夫婦,還有一隻狗狗,主要要求是全屋充滿經典的歐陸風格,並撇除多餘的現代元素。

設計要求:歐陸風

花線設計佈滿全屋角落、客廳放置壁爐

因此,設計師都在全屋的牆身、門、櫃門都用上很多花線點綴,亦特別選用充滿歐洲貴族風格的燈具,包括水晶吊燈、布紋燈罩的壁燈等,來營造整個歐陸風格。

另外,為迎合戶主要求,設計師更特別在客廳放置壁爐,但始終單位屬於分層單位,而且普遍香港的住宅都不會連接煙囪,所以這個壁爐都不是傳統的明火壁爐,而是電動壁爐,既能營造歐陸效果,冬天時亦能取暖。

花線牆身
水晶燈
壁爐

書房:森林色系帶出高貴感覺

客飯廳旁有一條長走廊,為減低走廊的侷促感,設計師特意貼滿大自然風格的牆紙,增強空間的視覺效果,走廊盡頭便是書房。書房以森林色系為主調,書櫃、書桌、地櫃都用上胡桃木的深色木紋,牆紙則延續大自然風格,配以深綠色的底色,讓人放鬆的感覺。

為連貫全屋的歐陸風主題,整個房間都被花線包圍,設計師特意在書櫃加上條子紋的玻璃面,型格之餘,亦可掩藏書櫃裡的凌亂感。

設計師亦在書房近窗的位置訂造了長形躺椅,亦造一個背墊,讓戶主可在陽光底下看書,但將躺椅打開,則會變成一張單人床,讓書房兼備客房的功能。

長走廊
森林色系
條子玻璃書櫃
書房躺椅

奇則設計:一屋三大門

這個單位有一個古怪設計,就是全屋有三道大門,設置於客飯廳、長走廊及書房,分別通往電梯大堂、垃圾房及後樓梯,感覺奇怪之餘,大門太多又讓人感覺不安,所以設計師都要花心機修飾。

走廊的大門先以花線修飾,貫穿全屋的歐陸風之餘,亦淡化大門的角色;至於書房的大門,設計師則以條子木紋完全遮蓋。

以條子木板修飾多餘大門
以條子木板修飾多餘大門

以躺椅修飾三角怪則

主人房設置於飯廳旁邊,由於要遷就海景,發展商將主人房都設計成三角開則,為修正此奇怪開則,設計師特意訂造了躺椅,能拉直線條之餘,戶主亦可善用這個空間看海,狗狗亦可在上面睡覺。

這個主人房以白色為主調,櫃面以雲石紋點綴,床背的牆身則貼了深藍色的花紋牆紙,形成一幅特色牆。不過,主人房並沒有放置衣櫃,衣飾全都放在衣帽間內。

以躺椅拉直牆身
睡房以白色主調

裝修費接近100萬元

今次設計單位的裝修費約92萬元,以1,070呎的空間而言,這筆費用不算多,但以新盤而言卻算多,因為戶主不用再花錢更換喉管、修補牆身批盪。設計師解釋,由於歐陸風格很講究,所以單位都佈滿花線設計,訂造傢俱的成本會貴約一成,這些都會增加單位的裝修費用,但她提醒,別貪平買便宜的水晶燈,因為質素會有明顯分別。

單位及裝修資料

屋苑北角維港頌
面積1,070呎
設計師Heidi Kwan (Grande Interior Design)
工程歷時4.5個月
裝修費用$920,0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