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踩場!】甘比都住過! 中半山豪宅有幾豪? 浴室竟然有呢樣!? (附影片)

【豪宅踩場!】甘比都住過! 中半山豪宅有幾豪? 浴室竟然有呢樣!?
【豪宅踩場!】甘比都住過! 中半山豪宅有幾豪? 浴室竟然有呢樣!?

上車盤,我哋平時就帶大家睇得多;豪宅,即使買唔起,間唔中都想睇吓有幾豪嘅!《胡‧說樓市》 YouTube Channel之前收到谷友要求,叫我哋帶大家去睇吓半山呢類傳統超豪宅,所以今次我哋就帶大家睇個屋苑,就連香港第二女首富甘比都住過,究竟有幾豪?即刻去片!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居屋裝修】$47萬裝修新居屋!廁所對大門點修飾好?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阿沙帶你睇帝景園:有咩名人進駐?

阿沙今次帶大家參觀的,就是位於中半山舊山頂道的帝景園,屋苑於1991年入伙,共有5座,提供408個單位。位處半山位置,最大賣點當然是地段與景觀,部分帝景園的單位,可以居高臨下望到維港煙花全景,所以吸引了不少達官貴人進駐,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香港地二女首富甘比亦有持有。

至於身價,由於放盤不多,暫時叫價已達每呎$44,000,就以今次參觀的單位為例,實用面積大約1,500呎的身價就達$7,000萬,如果要租住這裡,入場單位都要每月$80,000!

帝景園叫價達$44,000/呎
阿沙帶你睇帝景園:有咩名人進駐?

客廳:180度半山、煙花景!

雖然單位並非獨立屋或複式單位,但空間感十足。設計師沒有採用奢華的酒店式設計,反而採取簡潔的設計,以白色為主調,加上客廳一大排玻璃窗,所以感覺非常光猛。

為何要在豪宅裡採用簡潔設計?原來業主喜愛收藏藝術品,如果裝修太花巧,反而會喧賓奪主,今次設計師採取純白色的主調,牆身亦無多餘飾面,為的就是要將藝術品成為整個空間的主角。

180度半山、煙花景!
客廳可望維港煙花景
單位掛滿戶主的珍藏藝術品
單位掛滿戶主的珍藏藝術品

我們早前曾參觀鴨脷洲的豪宅「南區‧左岸」,叫價高達$7,800萬,睇片可按以下連結跳往!

貴氣隱藏在內!

簡潔並不代表業主沒有要求,阿沙反而發現,貴氣隱藏在單位的每個元素之中,例如客廳之中有個隱藏式電視櫃,當戶主使用電視時,才把隱藏趟門打開,平日關上後,就如一幅平白的牆身,要做到這個效果,就需要精密的五金配件,聽說單是趟門的路軌,就已經索價達2萬元!

另外,貴氣當然還反映在藝術品當中,原來飯廳的天花燈,也是戶主的珍藏,簡潔而不落俗套。

電視櫃採用隱藏式趟門設計
電視櫃採用隱藏式趟門設計
電視櫃趟門路軌索價達$2萬
電視櫃趟門路軌索價達$2萬

如何打造平白牆身? 答案: 用圍身!

要凸顯藝術珍藏,設計師傾向將牆身修飾得平滑,不容許多餘的線條與顏色,如果用上傳統的白色乳膠漆,在牆腳難免要加裝地線,而且油漆始終會有掃紋,究竟如何解決問題?選用圍身或者是答案!

今次設計師在特定牆身裝上圍身,亦即在牆身外貼上一層白色的板,可省卻安裝地線,而且可選用與房門同一物料,令暗門可更隱藏起來。當然,選用圍身除了會增加裝修成本外,圍身還有一定厚度,所以不適合在窄小的空間安裝。

廚房在飯廳的一端,沿用全屋的簡潔風格,工作枱面用上了石英石,無論硬度、耐用性及抗污能力都較雲石好,而設計師亦在一邊的工作枱面加裝隱藏工作桌,如多人在廚房工作,亦有充足的工作空間。

單位部分牆身採用了圍身
單位部分牆身採用了圍身
圍身設計有厚度,裝修時要注意
圍身設計有厚度,裝修時要注意
廚房

浴室竟設有桑拿房!

從客飯廳的走廊直入,就來到睡眠區,阿沙發現,主人房內的套廁,竟有在會所才見到的私家桑拿房!設計師表示,由於戶主之前在歐洲居住,有焗桑拿的習慣,所以特別要求裝修時,寧願放棄浴缸的空間,反而要求加裝私家桑拿房。不過設計師提醒,在家居安裝桑拿房的時候,也要小心選擇物料,例如必須選用耐熱的木材、燈具、抽風系統等。

至於主人房,都沿用了全屋的簡潔風格,牆身同樣放置了戶主的珍藏藝術品,窗台上加設了墊子,透過一大排玻璃窗,可望到跟客廳同向的維港煙花景。

較值得留意的是女兒的房間設計,因為設計師沒有用盡每一寸儲物空間,反而刻意在房間預留了很多空間,亦放置了白板,讓戶主跟女兒有空間互動。

浴室竟設有桑拿房!
浴室竟設有桑拿房!
桑拿房造價8萬元,要採用耐熱物料
桑拿房造價8萬元,要採用耐熱物料
主人房同樣可望煙花景
主人房同樣可望煙花景

單位資料

屋苑帝景園
實用面積1,520呎
裝修耗時6.5月
設計師Matthew Li, Grande Interior Design

裝修費用

清拆及雜項$80,000
水電煤工程$350,000
泥水及防水工程$200,000
木地板工程$100,000
木工$350,000
傢俬$500,000
油漆$100,000
桑拿$80,000
冷氣$100,000
廚房及洗手間$280,000
其他$160,000
合共$2,300,0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