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新居屋申請料延至8月,視乎疫情發展!

【居屋2020】新居屋申請料延至8月,視乎疫情發展!
【居屋2020】新居屋申請料延至8月,視乎疫情發展!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非緊急服務的公務員須在家工作,原定於本月內接受申請的居屋申請亦預計需要延期至8月,綠置居2019的揀樓安排亦暫停,往後安排仍須視乎疫情發展。

當然,每期居屋的申請資格、入息限制與資產計算方法都大同小異,可以參考我們的《居屋2020全攻略》,那裏有齊所有申請懶人包,包括如何提升中籤機率,以及今期四大屋苑,即鑽石山啟翔苑馬鞍山錦駿苑火炭彩禾苑,及粉嶺山麗苑的詳盡分析,可按橙色的關鍵字跳往。

黃遠輝料10月攪珠無須押後

《明報》今日引述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除非疫情於未來數天緩和,否則居屋於居屋在本月底前接受申請的機會不大,如押後不多於兩周,則10月攪珠毋須押後;房屋署發言人亦稱,會視乎疫情發展及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決定居屋申請表派發及接受申請日期。

如按照原定計劃,房委會將於本月內接受居屋申請,於本年10月攪珠,並於明年3月起揀樓。

資助房屋辦事處暫停開放、綠置居停揀樓

根據政府公布,所有政府部門於昨日(7月20)日起至本周日(7月26日)實施特別上班安排,房委會所有公共屋邨管理處只於周一、三、五開放,提供必須的屋邨管理服務,以及處理已預約的個案。

而所有資助房屋辦事處,包括樂富居者有其屋計劃銷售小組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觀塘綠置居銷售小組、黃大仙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等都已暫停開放,7月20日及之後的所有「綠置居2019」揀樓服務也會暫停。

如公眾要查詢房委會的服務安排,可致電房委會熱線 2712 2712。

事實上,按照慣例,居屋接受申請前7日會派發申請表與價單,如資助房屋辦事處本周停止開放,換言之居屋申請最快也要延至8月,如果疫情尚未緩和,政府的特別上班安排有可能維持一段時間,意味居屋申請將要配合延期。

消息指今日再增約80宗確診個案

自第三波疫情爆發之後,目前本港疫情仍然嚴峻,繼昨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後,今日再有消息指,本港再新增約80宗確診個案,確實數字仍待衛生防護中心公布。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