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596萬裝修獨立屋,用光與影襯托建築個性

【室內設計】596萬裝修獨立屋,用光與影襯托建築個性
【室內設計】596萬裝修獨立屋,用光與影襯托建築個性

香港地少人多,蝸居裝修往往機關算盡,務求在有限空間騰出最多儲物空間,但若然你有足夠空間,又會如何?今次的設計單位反璞歸真,以最簡單的線條,透過光與影襯出建築物的建築結構,成為獨一無二的雅室。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簡約設計凸顯原有線條

單位是位於清水灣道的獨立屋,面積1,771呎,由戶主一家三口與家傭同住。戶主與設計師在最初視察單位時,都認為這間獨立屋的結構很有個性,所以決定以簡約設計來凸顯建築物的原有結構與線條。

簡約設計來凸顯建築物的原有結構與線條

自然光是最好的燈光

設計師表示,在他看來,最好的燈光就是自然光,透過光與影突出空間的線條,所以他在單位的多個位置,都採用了玻璃間隔,如玻璃門、半開放式的玻璃頂蓬設計,讓光線能貫穿整間屋。

開放式廚房的天花改成玻璃窗,並加裝電動窗簾,當打開窗簾後,自然光便照亮整個廚房。客廳同樣採用落地玻璃,日光灑滿一地。

設計師解釋,由於單位空間廣闊及較多自然光源,所以在燈光的設計上,主要用上暗燈、壁燈、座地燈等較柔和的光源,刻意避開過多的燈槽與射燈,營造單位柔和舒適的氣氛。

最好的燈光是自然光
最好的燈光是自然光
玻璃門有助引入光線
玻璃門有助引入光線
開放式廚房用上玻璃天花
開放式廚房用上玻璃天花
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

玻璃間隔突破空間界限

玻璃間隔除能引來更多自然光外,最主要的作用是突破空間界限,將不同用途的區域連貫起來。客飯廳是半層式設計,設計師特意在客飯廳的牆身用上玻璃間隔,讓身處兩個區域的家人都能互相看見,打破空間界限。

另外,設計師在飯廳、廚房、備餐區都採用了開放式的設計,讓戶主有多一點親子活動時間。

戶主可透過飯廳的玻璃窗看透客廳
戶主可透過飯廳的玻璃窗看透客廳
飯廳、備餐區及廚房都是開放式設計
飯廳、備餐區及廚房都是開放式設計

運用素色襯托藝術品

戶主崇尚自然與放鬆的生活態度,所以客廳的傢具擺位也比較隨意。不同於一般家庭,戶主一家較少看電視,所以客廳都沒有預留位置放置電視機,取而代之成為客廳中心點的就是壁爐,作為整個大廳的聚焦地方。

戶主喜愛藝術,未來亦會為家中添置一系列藝術品。有見及此,全屋都以素色為主調,包括白色、灰色及木色,視覺上不會喧賓奪主,就像一個藝廊般,用以襯托藝術品。

單位以素色襯托藝術品
單位以素色襯托藝術品
戶主未來將添置不同藝術品
戶主未來將添置不同藝術品
單位以素色為主
單位以素色為主

刻意保留斜頂建築特色

設計師認為,整間屋都是三角形屋頂,也是全屋最有個性的地方,所以他沒有如傳統的做法般,刻意拉直或拉平天花,反而順勢而行,利用斜頂天花打造戶主的生活空間,例如在兒子的房間中,將斜頂的閣樓打造成藏書閣,培養兒子的閱讀習慣。

在衣帽間,設計師也訂造了斜頂的衣櫃,成為獨特的儲物空間。

設計師指,每次設計前,都應該要考慮現場情況,充分利用單位豐富的結構,不要過分裝飾,掩蓋單位原有的個性。

整間屋都是三角形屋頂
整間屋都是三角形屋頂
兒子房間的閣樓藏書閣
兒子房間的閣樓藏書閣

設計單位資料

單位清水灣道獨立屋
面積1,771呎
裝修費用5,960,000元
設計師Matthew Li, Grande Interior Design

裝修費用

清拆工程$250,000
基本工程$1,300,000
泥水工程$350,000
現場木工$350,000
訂造傢俱$780,000
廚櫃工程$750,000
水電工程$650,000
鋁窗工程$380,000
防漏工程$350,000
花園工程$400,000
雜項$400,000
總數$5,960,00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