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之家】$62萬改造原則兩房戶型! 點樣配合喵星人要求? (附影片)

【貓奴之家】$62萬裝修蔚藍灣畔! 點樣配合喵星人要求? (附影片)
【貓奴之家】$62萬裝修蔚藍灣畔! 點樣配合喵星人要求? (附影片)

上次我們開感謝祭Live期間,有谷友反映想看看貓奴之家,既然如此,今次我們就帶大家睇這個將軍澳的設計單位,業主剛從二手市場購入,計劃用$40萬進行全屋大翻新,希望單位有貓貓及宗教元素,但最終裝修費卻增至$62萬,究竟點解?立刻去片睇睇!

看更多室內設計案例:
【居屋裝修】$47萬裝修新居屋!廁所對大門點修飾好?
【室內設計】40萬改造木系新居,如何運用燈光配合生活?
【室內設計】日式女性家居!怎樣以55萬元塑造太古城兩房戶?
【室內設計】240萬打造複式豪宅 如何將景觀與設計融合?
【室內設計】黑白成裝修主調 278呎盡現極簡主義
【室內設計】荃灣西愛炫美酒店式風格 如何兼顧儲物需求?
【室內設計】舊樓大翻新 間隔改動變身溫暖小屋!

裝修單位: 490呎(原則兩房戶型)

始終屋苑有近20年的樓齡,計劃裝修前,谷友(業主)都請我們及「裝修達人」潘師傅到現場視察,希望看看單位會否有隱藏毛病,以及查詢執修的注意事項。

蔚藍灣畔490呎兩房戶型

戶主要求: $40萬Budget、貓貓及宗教元素

谷友表示,計劃用$40萬以內的預算完成裝修工程,而且谷友是虔誠基督徒及貓奴,所以希望單位裝修後能有宗教及貓貓元素。

由於屋苑已入伙17年,所以單位內不少地方已有破損,例如部分木地板已有脹起的問題,戶主都計劃將地板拆除重新鋪磚;當然,全屋牆身油漆翻新、更換傢俬也是少不免。而且,為提升單位的空間感與採光度,戶主都希望拆除客廳與睡房之間的電視牆,改用玻璃間隔與趟摺門,改造成半開放式的單位。

然而,戶主認為,眼見單位的廚廁保養得宜,感覺還簇新,所以計劃不作改動,藉此節省裝修開支。

目標1更換木地板
部分木地板已有脹起
廚房簇新
保留浴室
戶主都希望拆除客廳與睡房之間的電視牆,改用玻璃間隔與趟摺門,改造成半開放式的單位。
戶主都希望拆除客廳與睡房之間的電視牆,改用玻璃間隔與趟摺門,改造成半開放式的單位。

潘師傅建議: 翻新廁所,因有不少空心磚

不過,潘師傅視察過後,發現戶主的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潘師傅認為,單位整體保養尚算得宜,但廁所牆身卻發現大量空心磚,實際上牆磚已與批盪鬆離,有剝落風險,恐怕裝修工程期間會受牽連,如果單換牆磚的話,又怕會損害廁所的防水層,所以建議戶主要翻新浴室。

潘師傅教路,如果一般戶主沒有驗樓棒,可以改用五元硬幣敲打牆身,敲打時空心磚會發出空洞的回音,很容易就能發現問題。

潘師傅認為,單位整體保養尚算得宜,但廁所牆身卻發現大量空心磚
潘師傅認為,單位整體保養尚算得宜,但廁所牆身卻發現大量空心磚
如果單換牆磚的話,又怕會損害廁所的防水層,所以建議戶主要翻新浴室。
如果單換牆磚的話,又怕會損害廁所的防水層,所以建議戶主要翻新浴室。

裝修後: 半開放式間隔,提升空間感!

大門旁: 牆紙增宗教元素

究竟裝修後是甚麼的模樣? 設計師將大門右邊的到頂櫃拆除,重造一個木色的到頂儲物櫃及鞋櫃,並在旁邊放置小凳子,方便訪客及戶主換鞋。

小凳子後面原來也有玄機,設計師於背面的牆身貼上一幅大地色系的牆紙,上面有鴿子咬著橄欖枝,象徵挪亞方舟的聖經故事,滿足戶主的要求。

設計師將大門右邊的到頂櫃拆除,重造一個木色的到頂儲物櫃及鞋櫃,並在旁邊放置小凳子
設計師於背面的牆身貼上一幅大地色系的牆紙,上面有鴿子咬著橄欖枝,象徵挪亞方舟的聖經故事

客廳: 貓主子樂園、隱藏宗教元素!

從大門直入,就來到長直形的客廳,阿沙早已留意到這是貓主子的樂園! 因為梳化背掛上很大幅貓貓的畫像,附近裝有掛牆的貓貓耍樂裝置,有貓貓吊橋、高台、布架,可想而知貓貓在家裡的地位很崇高。

梳化對面放置了電視機,設計師亦依照戶主要求,將電視牆拆掉,改為玻璃間格,增加空間感與採光度,但當阿沙將玻璃趟門完全關上後,就發現第二個隱藏宗教元素。原來設計師在房間與廁所之間的牆身鑽出十字形狀的坑紋,並內藏LED燈帶,當燈亮起時,就猶如有個發光的十字架在家中,成為整個空間的主軸。

因為梳化背掛上很大幅貓貓的畫像,附近裝有掛牆的貓貓耍樂裝置
有貓貓吊橋、高台、布架,可想而知貓貓在家裡的地位很崇高。
原來設計師在房間與廁所之間的牆身鑽出十字形狀的坑紋,並內藏LED燈帶

浴室: 和式風呂設計

聽取潘師傅建議後,戶主都將浴室翻新,設計師則趁機打造成和式風呂設計,更換上灰白色的牆磚,並加裝電子坐廁,冬天如廁都不怕冷了!

設計師又將原有的浴缸改成日式風呂,內裡有一級讓戶主坐著沐浴,設計師表示,人造風呂多數用砌磚形式建成,風格簡潔,但同時要顧及歸一感,所有磁磚的線條要對得很準確,大磚與細磚之間的尺寸都需要特別注意。

和式風呂

主人房: 淺木色調增溫暖感

整間主人房都以淺木色作主調,增加溫暖感覺,而且整個空間都用上地台櫃,增加單位的儲物量,並利用窗台位置劃為休憩區,讓戶主可倚著窗邊看書、工作,也讓貓貓有休息的地方。

至於單位的牆身也掛上不少條子木紋,原來也是精心設計。根據設計師解釋,床頭上的條子木紋有70條,而且刻意拗成L形,猶如7的數字,象徵聖經故事裡,耶穌「寬恕70個7次」的教導。

整間主人房都以淺木色作主調,增加溫暖感覺
利用窗台位置劃為休憩區,讓戶主可倚著窗邊看書、工作,也讓貓貓有休息的地方。
床頭上的條子木紋有70條,而且刻意拗成L形,猶如7的數字,象徵聖經故事裡,耶穌「寬恕70個7次」的教導。
床頭上的條子木紋有70條,而且刻意拗成L形,猶如7的數字,象徵聖經故事裡,耶穌「寬恕70個7次」的教導。

最終裝修費用: $62萬,廁所成爆Budget主因

單位的最終裝修費用為$62萬,較原先戶主的$40萬預算大增,當中已包括物料的費用。超資主因是浴室的保養情況未如預期,需要拆掉翻新,而且有大量訂造傢俬,增加木器的費用。

單位資料

屋苑將軍澳屋苑
實用面積490呎
裝修耗時3個月
設計師Raymond Chan, Magnificent Scenery Limited

裝修費用

預備工程$47,800
電力水喉$82,260
油漆$18,366
地板及泥水$42,533
木器$183,391
冷氣及天花$25,058
門窗間隔$50,400
雜項$23,140
設計及管理$67,361
物料$80,000
合共$620,310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