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指南】憶美好童年-生活在Surrey

【英國生活指南】憶美好童年-生活在Surrey
【英國生活指南】憶美好童年-生活在Surrey

(客戶資訊)我從小在倫敦長大,每逢假期,我和家人就經常前往倫敦附近的薩里郡Surrey渡週末或長假,我的童年很多美好的回憶都與Surrey分不開。

Gin and Jay County’的代表

Surrey傳統上是英國較為富裕的地區,通常會有許多中高級企業員工定居於Surrey,並於倫敦上班。Kingston西南方向的任何地方都被戲稱為“Gin and Jag County”。這是一個口語化的術語,用來定義中上階層,譬如喝杜松子酒Gin及駕駛 Jaguars等豪華汽車。儘管’Gin and Jag County’這口語已不常見,但這話確實讓人對這個地區有了一個概念。

英國生活指南:
【BNO移民】移民英國FAQ!申請程序、資格、費用一文睇晒!
【英國買樓按揭】香港銀行申請攻略!息率、壓測、陷阱全面睇
【英國買樓2021】一二手樓置業程序、陷阱、放租、雜費懶人包!
【移民英國】50萬鎊以下物業免收印花稅!五大注意事項你要知!
【英國買樓教學】倫敦樓價走勢、發展區域懶人包
【英國升學移民】教你分英國學校種類!怎樣辨別學校好與壞?
【英國升學準備】詳列報讀中小學手續!分析大學熱門科目重要日期!
【英國升學】子女升學前五大準備!幫仔女搵樓有咩要注意?

當然,吸引家庭的共同因素一直存在於該地區,包括:一流的學校、非常適合安靜的家庭生活方式,以及有大量的開放空間等;對於那些在倫敦工作的人來說,出入倫敦亦很方便。

通常會有許多中高級企業員工定居於Surrey

難忘的奧特蘭公園酒店

我和家人在Surrey渡過了不少難忘又愉快的暑假,我在奧特蘭公園酒店渡過的時光,至今仍記憶猶新,因為它背後有一段令人驚歎的歷史。該酒店坐落在亨利八世建造的宏偉皇家宮殿的原址上,是一家經過精心修復的被評為歷史二級酒店;酒店本身建於1853年,而這塊土地是亨利八世於15世紀40年代收購的,用於建造皇家都鐸王宮,亨利八世的許多妻子都住在這裡。回想起來,我不少快樂時光都在這廣闊的庭院裡渡過,並吃著回味至今的傳統英式飯菜(包括周日烤肉、下午茶等)。

難忘的奧特蘭公園酒店

Surrey超級黃金地段

附近的韋布裡奇(Weybridge)小鎮也很受通勤者,以及那些希望在有後院的獨立房子裡安頓下來享受私人綠地的人所歡迎。當然,Surrey也有超級黃金地段,聖喬治斯山可能是最有名的。至於Esher和Cobham兩個地區亦非常受歡迎,兩地均以其許多高爾夫球場而聞名,後者更靠近桑德敦賽馬場。

校網方面,私立和公立學校的優秀選擇,對不少家庭而言,無疑亦是另一個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對於那些想要嘗到家鄉味道的人來說,Cobham 的Good Earth高端中餐廳,更一直是中國家庭的最愛,香酥鴨正是他們的招牌菜。 Good Earth 如今己於Surrey和倫敦都有相當多的分店,所以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試一試。

Cobham 的Good Earth高端中餐廳,更一直是中國家庭的最愛

我曾住在泰晤士河畔沃爾頓(Walton-on-Thames),與家人朋友度過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Walton-on-Thames是一個非常傳統的郊區小鎮,靠近溫布頓(Wimbledon),每每在夏天的幾個月裡,我們一家人會聚在一起享受陽光,敘敘舊。

再度重遊必到Surrey Hills

今天若再度重遊Surrey,我一定會去Surrey Hills。這個被評為“傑出自然美景區”(AONB)的好地方,該地區包括許多林地,步行/跑步/自行車道,以及騎馬和藝術文化景點吸引遊客。Surrey Hills佔地422平方公里,以其平緩起伏的丘陵和綠樹成蔭的景色,吸引了不少遊客,在此親歷薩里郡的自然美景。

再度重遊必到Surrey Hills

最後,Surrey作為英格蘭富裕家庭的熱門選擇區域。這裡擁有一流的學校、寧靜的生活方式和通勤到倫敦的便利,這讓我們很容易理解為什麼它是一個適合家庭的地方,很受倫敦通勤者的歡迎。

作者: 黃浩洋 – 仲量聯行國際住宅部資深銷售顧問

JLL logo

專欄提供: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國際住宅部致力為客户提供一站式海外物業顧問服務。團隊擁有多年經驗,為物業購買者和投資者提供創新而深入的見解及研究,優化及擴大客戶投資組合,助您實現抱負。


想知更貼身嘅資訊?

歡迎您成為《胡‧說樓市》嘅谷友!只要透過以下登記表格,我哋會根據您提供嘅資料及感興趣的範疇,俾最適合嘅分析同資訊您,如果有咩想知或意見,都記住同我哋講啊!

比較列表

比較
搜索